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天津之眼”完整亮相 只差揭“盖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09:34
 

 

48个座舱全部到位 只差揭“盖头”

  日前,不少天津市民发现,永乐桥的摩天轮似乎在一夜之间就挂满了神秘的黑色厢体,它们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记者了解到,原来,它们是摩天轮的透明座舱,只不过是穿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此次“提速”完成安装,正是为了进行关键的一步——负重测试。至此,“天津之眼”已经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只待奥运会前揭开这最后一层黑色的“盖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永乐桥摩天轮的外圈挂满了黑色厢体,整整48个,施工人员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将它们全部安装到位。据介绍,在安装座舱之前,摩天轮就已经通过了抗压、抗渗、抗折、抗冻等强度试验,并完成了电力驱动装置的安装,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座舱运到后立即安装,所以才如此神速。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座舱是完全透明的,非常漂亮,但为了避免它们在施工过程中受到污染及损坏,才给它们都套上了一个黑色的罩子,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天津之眼摩天轮安装建设基本完成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48个座舱进行负重测试,这是关系到今后游客安全的关键步骤。测试过程中,用沙袋代替真人来检验座舱的承载能力及安全性能,截至目前一切运转正常。据介绍,如果按每个人75公斤计算,摩天轮的每个座舱其实可以承载十几个人。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每个座舱内只安装了8个座位,这样一来,内部空间也会显得宽敞很多。记者看到,每个座舱面积在12平方米左右,就像一间屋子一样,将来,游客可以在里面来回走动。

  施工人员还告诉记者,永乐桥摩天轮的座舱都配备了伺服驱动装置,使座舱在运行过程中具有主动性平衡的功能,即依靠自身内置的伺服电机随机调整系统,达到自稳定的效果,市民身在其中,会感到舒适平稳、如履平地,不会觉得头晕。这种技术在国内是第一次使用。

天津之眼摩天轮安装建设基本完成

  记者注意到,除了座舱安装完毕外,摩天轮的轮体也重新喷了漆,以前的斑斑锈迹完全消失了,摩天轮穿上了洁白的“新衣”。同时,位于永乐桥人行道和车道之间的“夹层”——摩天轮入口处和餐饮购物场所也已基本完工。可以看到,整个“天津之眼”已经完整亮相,就只剩下最后一层黑色的“盖头”。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奥运会开幕之前,“天津之眼”不仅将揭开这层黑“盖头”,还将真正地转动起来。届时,游客乘坐摩天轮最高可到达120米左右的高空,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饱览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天津之眼”也将超过英国泰晤士河畔号称“世界最大”的“伦敦之眼”,跃居世界第一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寅
[395338]网友:于振洋 ip地址:[218.186.181.*] 于2008-04-26 09:02 发表评论:

  我是生活在新加坡的天津人 我还是觉得天津的摩天轮更漂亮一些吧


[395112]网友:chocho ip地址:[117.11.150.*] 于2008-04-25 20:46 发表评论:

  伦敦眼130余米,新加坡飞行者160余米,天津之眼120余米就世界第一?说这话的人无知,登这篇报道的编辑失德!


[395098]网友:张 ip地址:[58.49.233.*] 于2008-04-25 20:25 发表评论:

  不能说世界第一,新加坡的摩天轮直轮16米.


[395034]网友: ip地址:[60.4.170.*] 于2008-04-25 18:12 发表评论:

  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魔天轮!!!!


[395011]网友: ip地址:[124.236.108.*] 于2008-04-25 17:47 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4月16日电世界最高摩天观景轮“新加坡飞行者”15日晚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700多人出席了隆重的运营开始仪式。这座摩天轮高165米,共设28个座舱,每个座舱宽4米,长7米,可容纳26人,游客在摩天轮上可360度观景。


[394960]网友: ip地址:[218.69.91.*] 于2008-04-25 16:40 发表评论:

  名字太土,干脆叫北方网之眼得了,啥名字都带个天津,生怕中国人不认识你!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泰达做客长沙力拼三分 金德摆大阵欢迎不愿缴械
左树声上任后的“三部曲”:谈心·放假·变阵容
栎锖随笔:后雅帅时代 泰达队中超之路何去何从
科比球迷:请放过麦蒂 难道真要他拼断自己的腰
俱乐部官员探病雅帅 双方口径不一下课与否成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震荡好调仓(4月25日)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2008年度《财富》美国500强公司名单(1-50名)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4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空间有多大?(24日)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图)
李宇春《少年中国》登时评版 爱国之心被发扬
40岁周慧敏买透视裙增情趣 锁住花心倪震(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电影《赤壁》官网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