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上海汽车美容店销售假车膜 称顾客可自主选真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11:40
 
 

 

  品牌虽多,但市场混乱   汽车美容店公开售假车膜

  天气正在渐渐变热,具有隔热防晒功能的汽车贴膜生意也日渐热闹起来。但记者发现,车膜市场虽然品牌众多,但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个别汽车美容店竟然公开销售假车膜,让顾客自选真货和假货,价钱也相差一半多。

  贴膜后车窗变模糊

  “感觉自己的车膜是假冒的。”陈先生前一段时间购车后,听朋友说新车最好去贴膜,不仅可以隔热防晒,减少紫外线辐射,而且还可以防撞。随后他便在一家路边汽车美容店花费上千元,给新车整车贴膜。由于初次贴膜,当时陈先生并没有注意查看该店给自己的贴膜有无防伪标志。

  没想到在贴膜后不久,陈先生开始感觉车的前窗视线受到影响,看起来总是迷迷糊糊,擦也擦不干净。边上的车窗视线也较以前暗了,特别是晚上倒车,虽然有倒车雷达,但他还是必须开窗察看。碰到大晴天,感觉该车膜的隔热功能也不好。遇到堵车,在阳光下久晒,明显感到脸上火辣辣的。

  假冒车膜公开推销

  “市场上的真货可能不足一半。”某进口品牌中国代理商介绍,几乎所有的汽配站、汽车美容店等都在经营车膜,但由于缺乏权威的验证标准和机制,许多无质无牌的车膜充斥其中,严重扰乱着车膜市场。

  “我觉得你还是贴假的车膜比较合算。”记者近日来到场中路数家汽车美容店咨询,店内工作人员坦言,店内的车膜不仅有多个品牌可供选择,而且还可以自选假货和真货。其中一家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市场上假车膜品质其实不差,无论外表还是实际效果都和真货差不多。若记者选择真车膜,不仅价钱贵,而且可能依然会在不知晓的情况下被贴假货。该工作人员表示,他是觉得和记者谈得来,趁老板不在好心提醒。记者了解到,通过该店购买某品牌整车车膜,真货价钱在3000元左右,选择假货则只需1500元。

  防伪方式有待更新

  一位车膜代理商孙先生告诉记者,很多知名品牌车膜市场上的假货数量已超过真货。这不仅让企业用于市场宣传的高额费用白白浪费,而且假冒车膜的劣质也损害了品牌形象。虽然现在车膜品牌都会给产品设置防伪验证密码,但消费者一般要通过寄信或上网等方式来验证密码真伪,无法当场辨别,实际防伪效果不大。

  为了不重蹈其他品牌被假冒产品淹没的覆辙,某车膜产品近日重新更新了防伪方式,购买其品牌车膜的消费者可直接拨打显示在产品上的免费电话,该电话和国家质检总局合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业内人士提醒,劣质车膜可能对车辆造成损害。

  作者: □晨报记者宋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科比球迷:请放过麦蒂 难道真要他拼断自己的腰
曾为亚运会采集圣火 达娃央宗又将传递奥运圣火
中锋缺失导致偏头痛 巴萨巴洛克足球之路到尽头
热身-肖战波曲波联袂建功 国足2-2惜平萨尔瓦多
米兰应拿到意甲最后欧冠门票 国米卫冕难度不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震荡好调仓(4月25日)
2008年度《财富》美国500强公司名单(1-50名)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4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空间有多大?(24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2008年4月25日停复牌公告
大张伟新书《白水煮一切》笑话烩漫画(图)
40岁周慧敏买透视裙增情趣 锁住花心倪震(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电影《赤壁》官网启动仪式
吴秀波成就“窝囊康凯” 相思树引发当代爱情观
性感身材惧怕上台走光 上官琪接受采访袒心声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