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教育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南开大学命名第三届“周恩来班”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19:41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高杨):2年左右的时间,一个仅由26位大学生组成的“小集体”,几乎摘遍南开大学甚至天津市所有的班级建设奖项;平均每人获得的单项奖多达10项;曾7次深入到重庆、云南、江西、新疆等地开展社会调研和支教活动,为那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支招;担任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助学基金会等多家福利机构的义务工作者,累计服务近10000小时。

  经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审核,4月22日,这个来自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2005级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专业班,被冠以南开大学班集体建设的最高荣誉——“周恩来班”。

  该班级是继商学院1999级旅游专业班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2级国际政治专业班之后,涌现出的另一个先进学生集体。他们是从340个参评的优秀班集体当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至此,南开大学已有164名同学成为“周恩来班”的成员。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的班级能够以周恩来总理的名字命名,并且从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高振普和纪东两位将军手中接过铭牌和证书,这是一种至高的荣誉!”

  庄严、肃穆,这是第三届“周恩来班”成员阿依古丽参加此次命名仪式最深切的感受,“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将以‘周恩来班’这4个字为豪,认清肩上的使命,不断地为人民服务。”

  在谈到这项荣誉的时候,“周恩来班”的同学表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他们热情洋溢的笑容散发出青年人的活力与激情,而冷静理性的思考又流露出只有在不断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的实践中才能培育出的豁达的气质。

  “今天有这么多人来为我们庆祝,其实我们已经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有多重了”,第三届“周恩来班”班长尹文慧表示,将来要不断学习和践行周恩来总理“虚怀若谷、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精神,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引领更多的有志青年寻着周恩来总理的足迹,积极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来。

  “我是和大家一起成长的,与其说我是他们的班主任,不如说是他们的大朋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吴帆接手这个班的时候刚刚博士毕业,“我的愿望是这个班的26个孩子都能够愉快而又‘崇高’地成长,享受他们的大学时光,快乐地生活;同时,秉承着周恩来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

  在全国大学和中小学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活动,是1985年由周恩来、邓颖超身边的工作人员、纪念机构、亲属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发起的一项群众性教育活动。二十多年来,在淮安、天津、重庆、大连等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设立了许多“周恩来班”和“邓颖超班”,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全国学校德育教育工作中影响深远的特色方式。

  “这次命名仪式也是南开大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景泉介绍说,“作为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对杰出校友周恩来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工作,1978年,南开大学就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立了周恩来研究室,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近年来不断将其引向深入,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评选‘周恩来班’、争创先进班集体活动,在德育教育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女超第五轮天津点球憾负 北方赛区第四形势不利
中国女足25日热身韩国队 晓旭不归队首发大变脸
查尔顿与英超买家存默契 时机一到郑智不再非卖
巴萨找到赞布罗塔替身 四年合同锁定德国国脚
备战中超联赛国脚归心似箭 抵京后球队就地解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震荡好调仓(4月25日)
紫金矿业(601899)上市 中石油或是前车之鉴
深圳证券交易所2008年4月25日停复牌公告
股市大擂台第16期冠军:黄雀 创纪录大涨46.44%
部分预约4月26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24日晚疑似蔡依林艳照流出 没有明显PS痕迹(图)
知情人士称奇拿会在适当时机发布视频
艳照案预审奇拿无踪影 张柏芝再当封面女郎(图)
《天天新艺》专辑:韩剧中假戏真做的爱情
大张伟新书《白水煮一切》笑话烩漫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