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卡尔扎伊指美军处理不当 逼塔利班重新拿起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09:52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4月25日强烈抨击美国和英国在阿富汗对战争处理不当,希望美国停止逮捕塔利班嫌犯及其支持者,因为由于面临被逮捕的威胁,以及过去遭到虐待的经历,塔利班不敢放下武器。

 怪美军逼塔利班重新拿起武器

  据《纽约时报》26日报道,这位阿富汗总统说,在过去6年中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处理塔利班的方式,以及他的政府未能兑现他在2001年12月塔利班倒台时做出的对塔利班前成员特赦的承诺。

  他指责美国军队和一些军阀的虐待将塔利班吓跑,他们逃到巴基斯坦重新组织起来,拿起武器。他说,一名前塔利班成员老老实实地在喀布尔经营一家店铺,但三次被美国和阿富汗安全人员逮捕。

  对此,卡尔扎伊表示:“我们必须保证在塔利班返回阿富汗后不为联军逮捕,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联军什么时候逮捕他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一个我们屡屡交涉却毫无结果的问题。”

  当被问到他是否能阻止美国军队逮捕塔利班嫌犯和同情者时,他说:“我们正努力这样做。”卡尔扎伊表示,尽管美军长时间拘押囚犯,他并未向美军抱怨他们虐待囚犯,因为他也不了解具体案件的详情。

批评联军“在村子里反恐”

  卡尔扎伊强调,在战斗中导致的平民伤亡是一个大问题,虽然在过去半年来平民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需要彻底消除这一现象。在过去两年里,阿富汗有近1.2万人在战乱中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卡尔扎伊批评美国领导的联军跑到阿富汗村子里反恐,而真正的恐怖主义威胁来自躲藏到外国的“基地”分子和塔利班,应该到那里去反恐。

  他还指责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拒绝承认阿富汗需要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警察力量,导致阿富汗缺少法治和秩序。

  在任职6年之后,卡尔扎伊明年面临着连任选举的考验,这也是他在与外国打交道时显得更加强硬的原因之一。

 阿安全形势继续恶化

  阿富汗官员26日说,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5日晚在东部帕克提卡省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空袭,炸死至少1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帕克提卡省政府发言人默罕默德·雅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北约部队25日晚对藏匿在帕克提卡省查尔巴朗区的塔利班武装进行了空袭,在随后的搜捕行动中还缴获了大量武器和弹药。塔利班武装尚未对上述事件做出回应。

  今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各类自杀式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超过450人死亡。塔利班武装3月25日宣称开始针对阿国民军和外国驻阿军队的“春季攻势”,阿政府军和外国驻阿部队随之加大了对塔利班武装的清剿力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一朝天子一朝臣 泰达队“变脸”战长沙金德
雅帅未随队征战客场 职业精神令泰达俱乐部感动
天津泰达队出征长沙 左树声不变应万变期待胜利
左树声重回泰达本色依旧 小环节彰显勇将另一面
泰达抵长沙即赴球场热身 俱乐部负责人亲临督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保定天鹅(000687):两市最实质参股券商品种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26日)
中信证券(600030):证券股龙头 将率先上涨
长江电力(600900):短期严重超跌 反弹一触即发
南方航空(600029):前九大流通A股股东均为基金
陈文媛67张不雅照再现 蔡依林薛凯琪杨丞琳中招
《功夫之王》票房看涨 李冰冰被删戏份曝光(图)
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郭德纲扮演矮脚虎 新《水浒》大打人物牌(组图)
黄圣依撩裙摆露美腿 宣萱走光泄玉乳春色(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