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华尔街日报》:几乎所有乒乓球高手都是中国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1:48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不久前的一个周末,美国和加拿大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云集在加拿大温哥华,展开了激烈的选拔赛,以获得代表本国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8位美国参赛选手中,只有一位是非亚洲血统,总共有5位选手出生在中国。在8位加拿大参赛选手中,有6位不是出生在中国,就是拥有中国血统。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具有的优势,令全球其他国家望尘莫及,但也带来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放眼世界,几乎所有乒乓球高手都是中国人。这一现象真让人喜忧参半。

  “中国人促使我们训练更刻苦,水平也得到提高。”埃立克·欧文斯说,他是此次选拔赛中惟一一位美国本土出生的男选手,“但是,许多人的确不喜欢他们飘洋过海,摇身一变成为美国国家队的成员。”

  由于中国乒乓球顶尖高手太多,不少人便在近些年里改变了国籍,以求能加入其他国家的国家乒乓球队。美国等大多数国家都很欢迎这些人,因为是他们让这些国家有机会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在美国,许多人只有在下雨天才会在地下室里打乒乓球。然而这样一来,面对充斥着中国球员的国家队,数量本来很少的本土球迷变得越来越少了,而且这也有可能阻碍本土一流选手的发展。

  在广州上个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约有170位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选手是中国人,约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4。连日本国家队里也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而日本这个昔日的乒乓球强国与中国的关系一向很一般。美国把在今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期望都押在了高军身上:这位39岁的运动员曾在1992年的奥运会上,代表她的祖国中国获得了一枚银牌。

  “如果你去观看波兰与法国的乒乓球比赛,你会发现都是中国人在打来打去。”丹·西米勒说。他是最近几十年来在国际乒乓球界排名最前的美国本土球员之一,如今执教美国男子乒乓球队。

  为解决上述问题,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今年2月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中国球员在代表其他国家出战前,必须在该国居住满一段时间,具体计算方法则根据选手年龄而定。举例来说,那些年龄为18~20岁的选手必须在入籍国居住7年,然后才能参加一些国际赛事;而年龄达到及超过21岁的中国球员,则永远不能代表他国参加国际比赛。

  这项规定将于今年9月生效,但并不适用于奥运会。不过,如果该项规定导致流向海外的中国选手有所减少,它可能会影响奥运会的乒乓球赛事。“必须行动起来培养年轻人,而不是仅仅从中国引进人才。”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规则委员会主席鲁迪·斯波尔表示。

  斯波尔承认,他的祖国奥地利也受到了这股风潮的影响,他本人也同时担任奥地利乒乓球联合会的主席。奥地利国家队拥有在世界乒乓球女选手中排名第18位的刘佳,她12年前移民到奥地利,当时只有13岁,原因是她的母亲认为她没有机会入选中国国家队。由于拥有刘佳以及其他几位中国球员,奥地利在世界乒坛的排名一下子进入了前十名。

  加拿大乒乓球协会负责人托尼·凯斯弗则认为此项新规定与全球化宗旨相抵触,有非法的嫌疑。“如果你害怕引进二流的中国选手,那你怎么去与最好的中国选手竞争呢?”他反问道。

  惟一能与中国一争高下的就是瑞典,尤其是传奇球员瓦尔德内尔。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大约6年的时间里,瑞典选手赢得了许多胜利。其他各国也有一些选手打破了中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不过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培养了如此众多的乒乓球高手。

  将代表美国出征今年夏季奥运会的高军,曾在世界女子乒乓球选手中排名第三,当时她还在中国国家队打球。她于1994年停止打球,移民到美国,但几年前又重新拿起球拍。由于在她居住的马里兰州没什么对手,她回到中国进行训练。“中国选手与美国选手比赛的话,结果会是11∶0。”高军说,“如果美国请一位中国选手上场的话,结果可能比较接近,你想看到哪种结果呢?”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雅帅未随队征战客场 职业精神令泰达俱乐部感动
一朝天子一朝臣 泰达队“变脸”战长沙金德
左树声重回泰达本色依旧 小环节彰显勇将另一面
泰达国脚恢复忙 蒿俊闵谭望嵩遭遇球迷“围攻”
泰达抵长沙即赴球场热身 俱乐部负责人亲临督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证券股龙头 将率先上涨
保定天鹅(000687):两市最实质参股券商品种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26日)
长江电力(600900):短期严重超跌 反弹一触即发
三星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以导致李健熙的下台?
周杰伦奥体掀狂潮 打造激情与疯狂之夜(组图)
《舞动奇迹》第三场火热开播 高梓淇险走鬼门关
张国立否认飞机上写遗书 表现镇定拍摄机窗裂纹
图文:王菲、那英结伴游峨眉山照曝光
谭静坠楼案引发演艺圈最底层人物生存思考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