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27岁留学生当选火炬手 卖力减肥20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4:42
 
 

 

  27岁的李岩当选火炬手   现就读于首尔成均馆大学   要以健康形象完成传递想把“奥秘”带给韩国媒体   为当火炬手留学生卖力减肥20斤

  “把那面最大的国旗展开,咱先把名签上!”首尔成均馆大学的27岁中国留学生、奥运火炬手李岩喊来其他留学生,他们把名字签在了高1.9米的国旗上。李岩说,他们一共有大大小小数百面国旗,到火炬传递时,留学生们会挥舞着这些国旗在道路两旁助威。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活动将在韩国首尔进行。日前,记者随李岩来到他与另外两名中国留学生租住的房子里,他们正在为迎接圣火的到来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时,李岩的手机响了。“我的路线出来了!”李岩接了电话后兴奋地说。他拿出首尔地图,在自己即将要跑的南山路段上做出标记,随后拿起书桌上的台历,在4月27日下面画下“中国心”。

  火炬手·当选   喜讯最先告诉父母妈妈起初不肯相信

  李岩告诉记者,他当选火炬手已经成了他和他的父母、朋友共同的荣誉。现在,无论和父母通电话,还是在网上与老同学聊天,话题都离不开“奥运火炬手”。

  FW: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火炬手的?

  李岩:大约是在2月底接到的通知。

  FW:你是留学生会的干部,之前知不知道自己被推荐了?

  李岩:知道,名单是我报上去的,都是留学生会和使馆教育处推荐的。但当时推荐了很多人,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当选。

  FW:你觉得你能成为火炬手优势在哪儿?

  李岩:也谈不上什么优势,只能说是幸运儿中的幸运儿吧。被推荐的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

  FW:知道后第一个跟谁说的?

  李岩:回来后我就给家里打电话了,我妈接的。我问她2008年最大的事是什么,她说是奥运会,我又问最近的大事是什么,她说是火炬传递。我说我是首尔的火炬手,她愣了两秒钟,说:“开什么玩笑!”我说了好几遍她都不信,后来每次打电话她都问:“火炬手那事落实了没?”

  FW:还有谁知道你成为火炬手的事?

  李岩:好多人都知道了,我在校友录上发了帖子,好多人都为我加油。本来我出国后和同学的联系不多,但最近我都不敢上网了,大家一见我就问这事。

  我父母单位的同事也知道了。在大家看来,这肯定是件极其光荣的事。我也觉得这首先是一种荣誉,能为国争光。而且,参与这种活动,也能给自己强烈的自信。

  火炬手·准备   塑造形象努力减肥传递之后珍藏火炬

  李岩说,他小时候曾被沈阳体校选中去练短跑,因为父母的反对,他没有走体育这条路。现在想想,如果真的做了职业运动员,现在也就不会出国了,更谈不上能拥有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样的荣誉了。

  传递圣火这个光荣的使命,比儿时的运动员梦想更能打动李岩。虽然在传递过程中只能跑250米,但李岩为了有个健康的形象,努力运动减肥。

  FW:你为火炬接力做了哪些准备?

  李岩:最近在坚持跑步,每天在校园里跑500米。从大学开始我就没怎么运动过了,出了国就长胖了,形象不太好。我从去年底就开始减肥,当选火炬手后,减肥更卖力了,呵呵,我还特意买了减肥霜,跑步时抹在腰上。现在成果还不错,已经减了20斤了。

  FW:跑完你那一段后,你准备做什么?

  李岩:看后面的人接着跑,有可能的话我就跟着他们跑。对了,我要把火炬珍藏起来(笑),现在已经有好多人跟我说,等我跑完后,要借我的火炬在学校里跑两圈,也感受一下。

  火炬手·计划   给韩国媒体看“奥秘”把先进理念带回国

  李岩现在攻读的是新闻放送学专业,他非常关注各国媒体对于奥运会的报道。他告诉记者,要把本报制作的“奥秘手册”推荐给更多的人看,让大家都能了解奥运场馆的详细情况。

  FW:你现在读的是新闻放送学专业,平常有没有关注媒体对奥运会的报道?

  李岩:有。我一般是在网上看,首尔的媒体现在对火炬接力报道不多,而且国外有些媒体报道不太客观。首尔的、国内的,还有新加坡等地的中文媒体我都会看看,综合比较才能了解得比较全面。

  FW:你对奥运会报道有什么想法?

  李岩:现在媒体对奥运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我看到你们做的“奥秘手册”,才对北京奥运会场馆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之前,我们就只知道一个鸟巢,对于场馆的建设情况、使用情况都很不清楚。这个“奥秘”要是有韩文版的就好了,这边的媒体对这些也很关注,我准备把这个给他们看看,详细介绍一下。

  FW:以后准备当记者吗?是留在韩国还是回中国?

  李岩:我现在利用周末的时候在通讯公司做销售,还准备报考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现在学的新闻放送学面很广,包括新闻媒体、媒介经营管理、社会公共关系和商业传播等。

  我想把他们新的理念和管理模式学回去,结合中国的国情,转换成适合在中国发展的管理模式。我就不信,怎么人家能做好的,我们怎么可能不行呢。

  本版文/特派首尔记者贺霜本版摄影/特派首尔记者杨威

  李岩在电脑上给朋友们留言。他写道:“祝各位在韩国实现梦想,至少能使你离梦想近一点”

  为了能在火炬传递时有个健康的形象,李岩坚持运动减肥。图为他在健身中心做运动

  李岩在最大的国旗上签名。今天下午,在首尔的中国留学生将在火炬传递现场挥舞起这面国旗

  画下“中国心”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雅帅未随队征战客场 职业精神令泰达俱乐部感动
一朝天子一朝臣 泰达队“变脸”战长沙金德
左树声重回泰达本色依旧 小环节彰显勇将另一面
泰达国脚恢复忙 蒿俊闵谭望嵩遭遇球迷“围攻”
泰达抵长沙即赴球场热身 俱乐部负责人亲临督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证券股龙头 将率先上涨
保定天鹅(000687):两市最实质参股券商品种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26日)
长江电力(600900):短期严重超跌 反弹一触即发
南方航空(600029):弹性十足 后市可介入
周杰伦奥体掀狂潮 打造激情与疯狂之夜(组图)
《舞动奇迹》第三场火热开播 高梓淇险走鬼门关
图文:王菲、那英结伴游峨眉山照曝光
张国立否认飞机上写遗书 表现镇定拍摄机窗裂纹
谭静坠楼案引发演艺圈最底层人物生存思考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