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天津市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座谈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07:50
 

 

  日前,天津市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和发扬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为实现天津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主持座谈会。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6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掀开了崭新篇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五一口号”发布6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紧密合作,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要认真总结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实现我们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更高水平上的团结合作。

  邢元敏强调,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更好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是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落实市委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邢元敏指出,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是天津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继换届,一批新同志走上领导岗位。他希望与会同志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把民主党派、工商联老一代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职能,增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搞好政治交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田惠光、民盟市委会主委俞海潮、民建市委会主委欧成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袁希钢、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大宁、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曹小红、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陈永川、台盟市委会主委叶惠丽、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无党派人士黎昌晋发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60人参加了座谈会。

  又讯: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日前,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新老负责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老同志周绍熹、赵克正、蔡世彦、朱坦,民建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台盟市委会主委叶惠丽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参访团在西柏坡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向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塑像敬献了花篮。大家一致认为,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重温这段历史,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今后更好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奠定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和衷共济。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射手榜:蒿俊闵四球领先群雄 国安射手紧随其后
左树声为泰达义无返顾 坦克要让天津足球更强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天天新艺》资讯:张杰演唱会彩排
传张柏芝美胸造假 因失恋受刺激曾两次隆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