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小学宿舍遇雷雨房顶突然倒塌 致学生1死12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14:57
 
 

 

  曲靖马龙一小学宿舍垮塌 学生1死12伤

  作者:尚正灿熊波

  25日凌晨3时许,在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中,曲靖市马龙县马过河镇麻衣小学一间宿舍的房顶突然部分倒塌,造成一名男生死亡,12名男生不同程度受伤和受惊,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着手处理事故。

  34名男生住一屋 半夜房顶塌了

  事故发生时,据麻衣小学的一位老师讲述,当地正在下大雨,并伴有打雷闪电,这位老师被雷声震醒过来,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他出门一看,只见学校一间砖木结构、瓦片做顶的平房房顶塌了一部分,这是一间学生宿舍,宿舍里当时正住着34个男生,全部被塌下的屋顶埋在了下面。这位老师赶忙叫醒其他人,展开抢救工作,并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情况。

  闻讯后,马龙县政府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抢救。抢救人员将明显受伤和自感受伤的学生送到马龙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一些学生还被送到了曲靖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正在读三年级的9岁学生吴绍东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另外12名受伤和受惊的学生正在留院观察治疗,目前他们病情稳定。

  接下来,马龙县政府将进一步做好善后工作:一是做好死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二是做好事故调查工作,由安监局、公安局、检察院、教育局、气象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将专门负责此事;三是对死者和伤者给予相应补偿;同时,对县里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兄弟同睡一床 弟弟不幸遇难

  麻衣小学的这间宿舍大约24平方米,摆了9张高低床,全小学一到六年级的34名男生就睡在这9张床上,基本上是两个人睡一个铺位,据一名受伤同学介绍,出事当晚,读五年级的12岁男生吴绍钦和遇难的弟弟吴绍东睡在同一铺位上,吴绍钦睡在外面,吴绍东睡在靠墙的位置。雨从24日20时许一直下到25日凌晨4时许,凌晨3时许,由于浸水过多,房梁倒下来了,屋顶压了下来,倒下的房梁正好砸中了吴绍东的胸部。塌下的屋顶还损坏了宿舍里的电线和灯泡,门被一些木板挡住了,怎么也打不开,整间宿舍在黑暗中陷入慌乱,老师知道后破门而入,才把被困学生解救出去。

  记者获悉,25日凌晨5时左右,有关部门已经给吴绍东的家属送去了24万元的赔偿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直播实录:泰达3-1金德 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战金德左帅变阵:改打442迟嵘亮回归首发阵容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传张柏芝美胸造假 因失恋受刺激曾两次隆胸(图)
杨振宁首次披露与翁帆交往细节:那一年很特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