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奥巴马和希拉里:一个女人与一个黑人的江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14:57
 
 

 

  一个女人与一个黑人的江湖

  -周克南

  虽然希拉里缺钱、缺选票,但她最不缺的就是勇气

  现在最激烈的战争,不是伊拉克战争,也不是阿富汗战争,而是一个女人和一个黑人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兵不血刃,却十八般兵器样样不缺。当事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以及每一个广告宣传片都寓意无穷,让你回味上半天。美国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民主党内部争斗虽然只是漫长的总统选战路上最初的党内提名战,却可能成为美国史上最势均力敌且最具戏剧性的一段选战历史。4月22日,宾西法尼亚州初选,再次成为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选战路上的重要转折点。

  第一回   奥巴马拿下第一站 希拉里流泪大翻盘

  2008年1月3日,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初选在爱荷华州举行。

  爱荷华州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但在美国大选中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几十年来它一直是美国大选年举行首个政党基层会议的州。作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炮”,3日爱荷华州举行的初选具有左右最终出线决定的重要影响力。3日晚18时30分,投票结果公布。黑人参议员奥巴马排名第一,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屈居第三。这个结果对于希拉里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此前的民意调查中,她的支持率在爱荷华州是排名第一的,如今被这个“瘦骨嶙峋的黑孩子”夺去了更多的选票,未免心有不甘。而奥巴马则被分析家颁了三大功:一,跨越了种族界线,以“种族中立”的策略,让一个白人占到98%的内地农业州,选择了黑人候选人;二,跨越了性别界线,获得了35%的女性选民支持,超过希拉里的30%;三,激发了年轻一代和政治边缘人的参政热情,参加民主党初选的人,57%是第一次参与初选的大学生和非党民众,他们大部分支持奥巴马。

  紧随爱荷华州之后,是1月8日进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这同样是一个人口不多的小州,但如果奥巴马在新州预选中再次获胜,民意将由于这两个州在大选中的风向标作用而进一步倒向奥巴马,那希拉里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1月4日,希拉里紧急赶往新罕布什尔州,她罕见地“放下身段”,在曼切斯特的投票点亲自为选民冲起了咖啡。结果希拉里以3%的优势赢得这个“花岗岩州”的初选,重演了克林顿1992年先输爱荷华再赢新罕布什尔的“复活”故事。而希拉里获胜的法宝则是女人的眼泪——希拉里哭了!“这确实不容易”,希拉里在新州初选前夕眼泛泪光地诉说着作为女人参选的压力。16年来,习惯了这位前第一夫人的意气风发,美国人大概怎么也想不到会见到她如此黯然的一幕。此场景立刻成为当晚和第二天早晨各大媒体的头条。

  第二回   内华达夫人变空姐 南卡州升级口水战

  初选的两州打平,希拉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大家乘坐‘希拉里军一号’的首航航班。我是希拉里,对于你们的登机感到十分高兴。联邦飞行管理条例禁止使用手机、黑莓手机和其他无线设备来报道有关我的负面新闻。如果发生民意调查支持率意外下降的‘险情’,本次航班将转而飞往新罕布什尔州。”1月16日,坐满媒体记者和竞选幕僚的竞选专机上,“空姐”希拉里的声音突然响起。飞机正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飞往该州的雷诺市,为聚集人气,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刻意将所有人员安排在同一架飞机上。内华达州,第三个进行初选的州,成为奥希两人争夺的焦点。

  “希拉里军一号”是希拉里替自己竞选专机即兴取的名字。希拉里最后一句话是在暗示她在新州击败奥巴马的情景。宣读完机舱规则,希拉里又一语双关地说:“你们在飞行时有自己的选择,而我们很感激你们选择和最有经验的候选人一道飞行。”这显然是在暗讽奥巴马的最大弱点——经验不足。

  “空姐”希拉里1月19日在内华达州党团会议中如愿胜出。

  这个时候,奥巴马正在紧急巩固自己的阵地——南卡罗莱纳州。26日举行初选的南卡罗莱纳州,黑人选民占一半以上,奥巴马较有优势。南卡还是美国南方第一个举行初选的州,具有指标性意义,于是,前总统克林顿亲自出马为妻拉票。

  在南卡,克林顿把肤色这个话题升级成了口水战。克林顿在南卡的助选讲话中说,历来非洲裔政界人物参加总统选举都是走过场性质,奥巴马可以再等几年。过不久,他又说,奥巴马在南卡罗莱纳州所以能取胜,因为该州的非洲裔支持他。“所以有人告诉我,希拉里是没有机会在这里(南卡)获胜了。”这样带有种族色彩的谈话惹怒了一名叫爱德华的参议员,两人在电话上争论了40分钟。电话挂上以后,爱德华参议员一家就出来表示支持奥巴马了。奥巴马自己也承认:“种族这个问题,我看美国现在还没有办法置之不理。”

  奥巴马对克林顿以前国家总统的身份介入选战深表不满。希拉里则回应说,先生帮太太竞选天经地义。

  把老公拉出来和对手打嘴仗的做法一点也不讨喜,1月26日结果出来了,奥巴马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得票率大幅度领先。

  第三回   前夫人得州得天下 广告片暗示难安全

  2月5日迎来了“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当天共举行23场预选,不过希拉里和奥巴马却没有拉开明显差距。要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人至少需要获得2025个代表席位。希拉里和奥巴马这个时候都相差甚远,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两人非常可能在各州选举结束后仍难分胜负,要由超级代表决定去留。

  谁知接下来希拉里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之后多场短兵相接的对决中,希拉里节节失利。在2月9日一天之内,希拉里连输内布拉斯加、路易斯安那州、华盛顿州和美属维京群岛四场初选。接着又在12日输掉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波多马克”初选。局势随即逆转,希拉里的代表人票首度落后奥巴马。在3月4日之前,希拉里还输掉了华盛顿特区、威斯康星、缅因、夏威夷。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奥巴马几乎将希拉里逼入了输不起的绝境。就连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都承认,如果不能拿下俄亥俄及得克萨斯州初选胜利,希拉里的竞选游戏将无法继续。

  3月4日晚,希拉里身着红色套装,在俄州庆功会上露出招牌式笑容,扯着嘶哑的喉咙,宣布“胜势归来”:“历史证明,得俄州者得天下。今天,俄亥俄州人民希望我成为总统候选人。我们将赢得最后的胜利!”希拉里在俄亥俄、罗得岛和得克萨斯州,奇迹般地扭转了连败势头,显示了其强大的“抗压能力”。得州民调显示,20%的选民在最后三天才拿定主意,其中,60%选择了希拉里。

  在这三个州,希拉里的广告花费不及奥巴马的二分之一。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迎得转机与那则“凌晨3点电话”的广告不无关系。“凌晨3点,当你的孩子正在安睡,谁应是那时刻接听危机电话的白宫主人?”言下之意,年轻的黑人奥巴马毫无经验怎能让人放心?甚至有人认为,这则广告带有种族主义暗示,一个不同肤色的大汉入主白宫,能给你的孩子带来安全吗?

  第四回   反华言论受到批判 希拉里宾州如愿领先

  虽然希拉里穷追猛打,虽然奥巴马也被批评说得多做得少,不过奥巴马仍攻陷了很多白人占主流的州,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是“奥巴马几乎不受批评所影响,他没有太多纪录可以分析”,却以政治新星姿态吸引到很多求变的选民支持。媒体也很偏向,对希拉里的负面报道颇多,对奥巴马则没有那么刻薄。在宾西法尼亚初选前,有人对奥巴马和希拉里的选票进行了技术分析。奥巴马的总得票数为1645张,希拉里为1504张,落后141张。希拉里想要翻盘,难度非常大,在拥有158张代表票的宾西法尼亚州,希拉里要有超出奥巴马两位数以上的得票率,才有和奥巴马继续抗争的能力。

  此时,民主党内逼退希拉里的声音已经非常大,希望她主动退出党内候选人提名战,避免内斗互相伤害,让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从中渔利。

  在宾州初选前有六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没有其他州初选。4月7日,希拉里发表了一次不当言论。她呼吁美国总统布什不要参加今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各界的强烈指责。首先是来自白宫的反对,白宫发言人重申布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计划没有变,布什本人也表示,他对抵制奥运的声音很恼火。就连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都无法认同她的这一反华论调。

  对希拉里来说,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这位很久以前的民主党最热门候选人现在无论是在代表名额、获胜州的数量还是民意支持率方面都落后于对手奥巴马。

  连日来,宾州电视上经常播出一段黑白短片,显示一名50年代女孩的活泼一面,然后希拉里的声音在广告中响起:“这就是我在斯克兰顿的时候。我的父亲在这里长大,我的祖父在这里的工厂工作。”

  希拉里的祖父一家曾居住在宾州的斯克兰顿,她童年时每逢夏天都会到这里探望祖父。希拉里的温情牌果然有效。奥巴马虽然在宾州投入了多于希拉里两倍的广告费用,但他走门串户拉选票却遭到了冷遇。恰恰在这个时候,奥巴马还出现了他竞选以来最严重的失言———称宾夕法尼亚州小镇工人“空虚失落”,只能从“枪支和宗教”那里寻求安慰。

  宾州最终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希拉里获得了55%的选民支持,领先奥巴马正好10个百分点。希拉里再次扭转颓势,获得了和奥巴马继续进行肉搏战资格的支持率。

 [1] [2]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世纪周刊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直播实录:泰达3-1金德 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战金德左帅变阵:改打442迟嵘亮回归首发阵容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传张柏芝美胸造假 因失恋受刺激曾两次隆胸(图)
杨振宁首次披露与翁帆交往细节:那一年很特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