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国际观察:保守派获胜为伊朗政局带来新变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17:17
 
 

 

  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普尔-穆罕默迪26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在总席位为290席的伊朗议会中,伊朗保守派在两轮选举后共获得议会总席位的69%,约200个席位,以绝对优势赢得第八届伊朗议会选举。

  与保守派大获全胜相反,改革派在两轮选举后仅获得议会总席位的16.4%,即约47席,与在上一届议会中所占比例大致相同。独立候选人赢得余下的43个议会席位。改革派称,大量成员被剥夺了参选资格是其此次选举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在3月14日第一轮投票开始前,有1700多人以对伊斯兰教、伊朗伊斯兰革命缺乏忠诚被剥夺了参选资格。其中,大部分为改革派候选人。另外,改革派还认为,投票率低减少了其获胜的可能。一般来说,投票率在55%以上,改革派即可取得较多的支持票数。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伊朗第八届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率为60%,第二轮投票率仅为26%。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保守派已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但由于其内部有许多人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领导的政府的政策持有不同意见,因此同为保守派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在议会中面临自己阵营的挑战。

  保守派中的温和派指责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核问题上的政策是错误的,同时其激烈而不负责任的言辞导致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不断交恶。另外,内贾德在国内经济管理方面的失败和频繁更换内阁成员的作法,也遭到了包括保守派和改革派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强烈批评。伊朗政府公布的2007-2008年度国内通货膨胀率为19%,但社会经济学家指出实际通胀率在25%以上。由于物价飞涨,民众对政府颇有微词。

  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内贾德在议会中的“铁杆”支持者占有117席,不到席位总数的一半。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内贾德将在议会中面临极大的挑战,温和保守派和改革派有可能联合起来阻止内贾德政府的政策和法令。因此舆论认为,在2009年的伊朗总统大选中,内贾德谋求连任将面临非常不利的局面。但仍有一些分析人士提出不同的见解,他们认为,内贾德在伊朗民众中拥有很高的支持率。伊朗百姓尤其是德黑兰地区以外的普通民众认为内贾德是一位廉洁、自律的总统。同时,在内贾德每年至少两次的地方视察中,贫困落后地区是其走访的重点。每到一地,内贾德都会帮助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对当地政府予以财政支持。他们还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核问题上持强硬立场,坚决不暂停铀浓缩活动,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其在经济问题上的失利,增强了伊朗百姓的民族自尊心。

  所以,保守派在选举中的胜利实际上削弱了内贾德政府在伊朗议会中的地位,但据此判断其能否赢得下届总统选举仍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内贾德政府与新一届议会之间的合作将不会如过去一般顺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射手榜:蒿俊闵四球领先群雄 国安射手紧随其后
左树声为泰达义无返顾 坦克要让天津足球更强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天天新艺》资讯:张杰演唱会彩排
传张柏芝美胸造假 因失恋受刺激曾两次隆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