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贵州航空机长辞职被裁决赔偿362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23:32
 
 

 

正当因飞行员辞职引发的“东航”事件在全国引起关注时,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也遭遇飞行员辞职事件。4月28日,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下发裁决书,判定贵航公司解除与该公司飞行员范冲标的劳动合同关系,范冲标需支付给贵航公司培训费、违约金共计362万余元。这成为全国最高赔偿金额的“机长辞职案”。

据范冲标介绍,他于1997年从空军部队转业后到贵航公司从事飞行工作,1999年双方签订了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书》,合同约定范冲标在贵航公司从事飞行工作,2004年7月,范冲标升为机长。

2007年8月21日,范冲标向公司提出了辞职请求。9月21日,公司复函,不同意其辞职。范冲标坚决不同意,于9月22日起不再上班。2007年10月22日,范冲标向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解除与贵州航空有限公司的劳动合同关系。

在范冲标提起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仲裁后,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在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范冲标提起了支付培训费、违约金等共计722万余元的反诉。

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在反诉书中说,在与范冲标签订了《劳动合同》后,公司对范冲标进行了相关的飞行技能培训,并足额发放了工资及各种福利,2005年9月7日,范冲标机组在执行飞行航班时,与乘务长产生隔阂,由于其不能及时沟通,消除隔阂,导致另派机长执行第二天的航班,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行。在此期间,范冲标与不安排他飞行为由,提出辞职申请。公司以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尚未到期,范冲标无法定事由单方提出辞职,且飞行人员紧缺复函不同意其辞职申请。

经过审理,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范冲标履行了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告知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定条件,航空公司应当为范冲标出具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证明,并移转社会保险档案。

根据有关规定,范冲标应当赔偿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培训费1022818.87元;支付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违约金260万元。

4月28日,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下发了两份裁决书,裁决:范冲标与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之间的劳动合同关系解除;范冲标向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支付3622818.87元的培训费、违约金。

昨日,范冲标向记者表示,他不服贵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根据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内部自定的规定裁定赔付的260万元的违约金,而培训费也应该是公司与员工分担,他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金黔在线(贵阳)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左树声为泰达义无返顾 坦克要让天津足球更强大
王宵:左指是真男人 我们会一起把握好每场比赛
迟嵘亮:胜利属于泰达全体 左指让球队空前凝聚
左树声赞赏泰达国脚 蒿俊闵:赢球给左指提气!
上百天津球迷远征湖南 天津力量见证泰达大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股市辣评:管理层救市不等于希望股市暴涨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天天新艺》资讯:张杰演唱会彩排
Twins MTV遭恶搞 讽刺艳照门事件(视频)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