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五一”期间全国知名景点门票备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10:34
 

 

  “五一”黄金周就要到了,全国一些知名景点门票涨价的消息不断传来,同时,也有不少景点纷纷宣布不会涨价。在此,我们集纳一些有关信息,以供您“五一”出游时参考。

  深圳:欢乐谷小梅沙涨价

  欢乐谷的门票将从5月1日起,由现在的120元上调至140元,小梅沙门票价格将由15元调至20元。

  杭州:西湖免费,灵隐寺涨价

  “免费西湖”已成为杭州市旅游惯例,“五一”长假,西湖仍将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另外,杭州市区目前仅有的21处收费公园中,只有灵隐寺是个例外,门票在“五一”维持涨价。从3月10日开始,灵隐寺门票从25元涨至35元,“五一”期间将维持这一价格。

  江苏:拙政园等实行旺季票价

  目前,南京市许多景点实行旺季门票价格。如谷林公园(3月1日~5月15日)价格从5元上涨至8元,燕子矶公园由10元涨至15元;莫愁湖公园在“五一”期间票价由10元临时调至15元;绣球公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五一”期间继续免费开放。

  在苏州,目前也实行淡旺季票价制。苏州市的旺季时间为每年的3月~5月、9月~11月,目前实行旺季门票价格的有拙政园、虎丘、狮子林、留园、网师园、耦园和沧浪亭。其中拙政园门票的旺季价格由50元调至70元。

  河南:少林寺“五一”后涨价

  据悉,河南省发改委已批准,少林寺门票价格将从目前的40元涨至100元。不过这一门票价格将从5月10日起执行。对于旅行社组成的国内团再延期1个月,国际团延期3个月。

  超出票面价收费索要高额送票费多收退票手续费

  又将迎来五一出游的高峰,昨天,记者从福田区消委会和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获悉,有关机票方面的消费投诉空前火爆起来。近一个月时间以来,仅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就受理相关投诉80余宗。

  售票点不按票面价收钱

  4月25日上午,消费者罗先生通过电话,在“×林航空有限公司”订票点预订一张4月26日深圳至上海的机票。订票点称,票价4折后加机场建设费共610元,但需实收820元,可出具收据供报销。取得收据后,罗先生向福田消委会咨询,并与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取得了联系。下午,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收到罗先生传真过去的机票和收据后,对代理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返还多收的210元。

  昨天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民航总局规定,购票收费只能按照票面的价格收取,绝对不允许额外加价。票面价之外收取任何费用,都是违规的。

  送票员索要高额送票费

  4月3日上午,家住南山愉康大厦的张老太太为图省事,按照平时送上门的小卡片上的电话,预订了一张飞往重庆的机票。下午,一位小伙子给他送来机票时说,这段时间飞重庆的机票很紧,是他们多方协调才定下的,要求收取200元的送票费。见张老太太不同意,小伙子又打电话叫来两名同事,赖在老太太家里不走,并准备闹事。张老太太只得掏钱。她事后向南航服务中心投诉时发现,已根本找不到小卡片上所说的售票点,送票的小伙子也不知所踪。

  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者反映的有违规行为的售票点多为地下售票点及拉票人员。遇到这样的投诉,他们也爱莫能助。这位人士提醒,购买机票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售票点,订票前不妨先问一下售票点地址,属于哪个航空公司。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塞在住宅门缝、信箱里及街头递上来的订票小卡片。购票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收据。遇到不正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退票乱收手续费

  4月21日,消费者杨小姐的三位外国友人要去杭州。因去杭州的航班机位已满,某售票点售票员称,可买到大连的机票在杭州下飞机。于是,他们购买了南航三张当日深圳-杭州-大连的机票,机票单价为1680元。乘机当天,在办好登机手续后,他们却被告知不能在杭州下飞机。经北航协调员协调,他们重新购买了去杭州的新机票,同时获悉此前的机票可全额退票。然而,回到深圳后,他们去退票时,售票点却要扣除机票价格50%的手续费。

  正在处理此事的南航服务中心成先生告诉记者,售票点的这种做法是严重违反民航总局有关规定的,他们为了能让旅客买自己的机票,而不惜采取这种欺骗旅客的做法,给旅客造成麻烦。该售票点不但不能收取杨小姐他们的手续费,还得挨罚。

  成先生提醒,国家对退票有着严格的规定。规定按自愿退票、非自愿退票、因病退票等几个方面作了相应要求,消费者在碰到有关退票问题时可向航空公司咨询。

  退票规定

  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的南航《国内客运销售业务手册》规定,因旅客本人原因自愿退票的条款规定:旅客在机票所注航班起飞时间24小时前申请退票的,应支付票价5%的退票费;在起飞前24小时内至起飞前2小时内提出退票的,应支付票价10%的退票费;在起飞前2小时内退票的,应支付票价20%的退票费;在航班起飞后要求退票的,应支付票价50%的误机费。成先生特别提醒,上述退票规定只对6折以上机票有效,凡6折以下的特种票,退票费一律按票价的50%收取。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场外点滴:谭望嵩血管被对手踩断 金德教练受辱
蒿俊闵眼神会骗人 小蒿:我很感谢雅帅的培养
郝海东:松江队目标冲甲 别给张效瑞太大压力
菱形中场激活进攻 左指道出赢球最直接的办法
雅帅“隐性”下课换回酣畅 3分证中国联赛1妙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管理层救市不等于希望股市暴涨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机构博弈(4月29日)
机构观点:短线进入整固阶段 反弹可看到4000点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8日)
Twins MTV遭恶搞 讽刺艳照门事件(视频)
《天天新艺》资讯:张杰演唱会彩排
《天天新艺》专辑:首映票房过千万的国产影片
“很傻很天真”再次引爆网络(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新百集五月一日重磅出击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