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决战五月 迎奥运环境整治继续加快进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19:40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张志顺):近日,河北区召开决战5月迎奥运市容环境整治工程推动会,贯彻落实天津市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会精神,推动迎奥运民心工程继续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高标准实施迎奥运“135”亮点工程

  一是率先完成了天津站地区107块6050平米的广告、牌匾拆除任务;二是实施了五经路一线10栋近3万平米的楼房整修任务;三是启动了意奥风情区清拆、整修任务,已拆除广告牌匾197块,占任务量的99%,拆除各类吊挂物798处,占任务量的66%,楼房整修已开工24栋,竣工12栋。

  全面实施大悲院地区综合整修工程

  一是清拆工作已完成83%。共拆除违章建筑、违章棚亭134间1221平方米、广告牌匾245块,阳台护栏、雨罩、遮阳罩、窗户栏、鸽子窝等1552个,清理堆物堆料271处;二是对元纬路占路市场进行依法取缔,拆除违章建筑、棚亭30余间267平方米,90余户占路经营的摊贩全部转移安置;三是完成了25栋8万平方米楼房粉刷和3600平房、1305延米的景观围墙整修任务;5栋改型楼房整修已完成3栋;四是绿化工程正在建设。已栽植银杏、雪松、法桐等树木46铢,实施盆景式绿化178平米;五是正在实施天纬路步行街地面铺设,已铺石材1500平方米;六是线缆、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光缆下埋160米,铺设地下景观灯照明线1900平方米;35个景观灯、射灯灯位已完成。

  旧楼区综合整修工作启动早,效果好

  一是提升改造小区门栋楼道线路,安装延时灯和对讲机,清理墙面60个门栋。充实绿地3万平方米;种植乔木147株、花灌木27697株;新建道路硬铺装6412平方米;修补道路铺装5934平方米,供热管网入地120延米。二是第一期12片43.5万平方米的旧楼区整修工程全面开工。共拆除违章建筑188间,635.5平方米;封堵门脸19个,清理堆物堆料3500余处;规范后院22间;清运垃圾废土141立方米;架空线缆入地12640延米;新建道路硬铺装8.5万平方米;新建绿地2300平方米;楼体外檐粉刷4.5万平方米。

  迎奥运道路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狮子林大街、金钟河大街、红星路、育红路、铁东路、普济河道、金纬路、黄纬路、五马路9条迎奥运道路清拆、整修、绿化工程全面实施。257栋整修楼房已全线开工,竣工191栋,竣工率达到76%。拆除牌匾1050块,占任务量的95%,清拆各种吊挂物11029处,占任务量的89%,在迎奥运道路建设四处重要大型绿化节点。新建绿地2.2万平方米,栽植乔木6300株,花灌木4.5万株,绿篱4.8万延米,铺植草皮30万平方米。2.6万平方米的北斗街区开放公园绿化节点正在建设中,入口广场石材铺装450平方米、甬路两侧侧石铺装1560米,完成任务量的90%,如意岛、旱溪等主体工程已完成60%,按照北斗七星形状建的七星亭,基础已完成6个,建成4个;绿化种植604株,乔木栽植已完成95%。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

  里巷道路、支线道路、积水点改造工程全线开工

  里巷道路改造已开工50个小区,开工面积51万平方米,竣工20个小区,竣工面积25.9万平方米,12片积水点改造已基本完工,22个小区的雨水设施补建工程和7条支线道路整修任务已开工。

  新建改建环卫基础设施已全面实施

  开工新建公厕7座,竣工1座;改造公厕竣工14座,正在施工6座,新建垃圾转运站正在施工1座。

  开展创国卫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

  以三、四级道路和居民区环境清整为重点对23个脏乱点位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共清运垃圾、渣土14085吨。

  完成京山、津浦两条铁路沿线绿化和清脏治乱拆违任务

  一是高质量完成了京山线6.21公里的绿化任务。绿化面积94320平米,栽植乔木2650株、常绿780株、花灌木3892株、草皮15420平米,建围墙240延米;二是5.2公里的津浦线绿化任务基本完成。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550株、花灌木430株,新建围墙450延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左树声:发挥老天津队敢打必胜精神 回报球迷
泰达主场备战谢菲联 不速之客来访
泰达主场备战谢菲联 于根伟和姚夏追忆往事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道琼斯指数今年1月3日以来首次重返13000点大关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周杰伦北京秀京剧 带领全场为奥运加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