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甘肃甘南藏区旅游正逐步恢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4:32
 

 

  “五一”期间,记者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多个旅游景点采访时发现,前来甘南藏区各个景点的游客数量逐日增加。

  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拉卜楞寺是游客前往甘南旅游的必去景点。今年3月以后前来这里的游客数量大幅减少。这种局面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而逐渐改观。5月1日上午,记者在这里采访的3个小时里,就遇到了近百名从全国各地前来这里参观的游客。

  在寺院景点的喇嘛导游带领下,5名来自甘肃省省会兰州市的自驾车游客逐一参观了大经堂、大金瓦寺、狮子吼佛殿等拉卜楞寺的著名建筑。一位来自兰州市电力公司的中年游客告诉记者:“来之前和甘南这边的朋友通了电话,在这里旅行很安全,用不着担心。”

  在大金瓦寺门前辩经台边上,两位来自浙江省的女游客正相互交换相机和一个喇嘛合影留念,旁边两位前来拜佛的藏族妇女用微笑作为她们打招呼的回礼。这两位女游客说,“这里的景色依然圣洁和美丽。”

  在拉卜楞寺的标志性建筑大经堂前,18名来自甘肃庆阳的游客说,他们是自发组织的“经济团”。“与往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人满为患不同,今年甘南景区的各个景点人数肯定会减少一些,但相对应的,包括住宿、餐饮之类的费用也可以更经济些。”

  游客数量的逐渐增加使甘南藏区从事住宿、餐饮等旅游综合服务的经营者们也逐渐显现出活力和希望来。

  王子饭店是夏河县接待游客的主要宾馆之一,5月1日其客房登记率超过了50%。另一家较大规模的西羚大酒店的前台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准备接待由上海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

  在夏河县城富有民族特色的民族商品一条街两边,各家民族商品经营户全都已经开张,包括唐卡、羊皮画和藏族饰品在内的多种商品得到了游客们的喜欢。一位来自北京的女游客对一条藏银项链爱不释手,和老板一番砍价之后,以自己中意的价格将其纳入囊中。

  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曹世清告诉记者,前期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使甘南州各个景区收入损失了80%以上,个别景区甚至达到了92%,游客数量大量减少。但“五一”前,已经有十几个旅行团前往甘南藏区各个旅游景点,甘南藏区的旅游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今年甘南旅游旺季时间里,甘南藏区各个旅游景点将继续维持低票价,同时周边旅馆和饭店等旅游综合服务的价格也将会有折扣。甘南旅游部门还将开展“门票刮奖”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加增值的服务。

  在当地从事餐饮业已有11年的“欣欣川菜馆”老板王建民告诉记者:“我相信随着天气的转暖,甘南的旅游也能旺起来,我们的生意也会火热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专题】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人工模拟光合作用 将用于解决“温室效应”
俄乌今年将恢复联合生产“大飞机”
重庆北碚区发现明代石佛石窟群(组图)
查尿常规可发现早期慢性肾脏病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