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公交违章不光罚司机 “倒查”车队和公司责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08:46
 

 

   大多数人都认为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交管部门只处罚司机,可是几天前刚刚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中,交管部门不但要依法对肇事司机进行处罚,还依照《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有关规定,“倒查”肇事女司机所属车队和公司责任,并依法作出了限期整改的处罚。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4月28日16:05左右,12路公交车女司机小王驾驶公交车行至七里台附近。在她驾车驶离七里台站区后突然发生意外,拉载着数十位乘客的公交车竟撞倒机非隔离护栏,冲向卫津河,幸亏当时河边一根灯杆阻挡住公交车,这辆失控的公交车才没有掉进卫津河。这起交通事故造成17人受伤,所幸伤势不重,没有造成过大损失。据驾车司机小王自己说,当时她所驾驶的公交车刹车失效,所以才导致车祸发生。

  昨天,交管部门派出宣教交警到12路车队和公交一公司检查。经过持续一天的调查走访,交管部门认为,公交一公司和12路车队在落实目标管理上存在漏洞,即对新司机重点群体实施重点安全教育不到位,因此依据《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第十条规定,对该公司下达限期10天整改的通知。

  问题一

  事隔多日仍未确认事故原因

  当天驾驶肇事公交车的司机小王是一名22岁女青年,到12路公交车队不足6个月。案发后,她曾经亲口告诉调查事故的交警,事故发生前,她发现前方道路出现情况,连踩几脚刹车没有反应后,她在拉手刹的同时向右打轮,冲上绿地之后为避免掉进卫津河,这才撞上路边灯杆。但小王的这一说法遭到车队和公司的否认。

  车队李庆奇队长拿出的事故分析报告显示,他们经过对肇事现场和事故车辆的调查发现,事发时事故车刹车系统正常。据李队长介绍,公交车刹车系统很完善,当刹车系统低于4个气压时,公交车四轮抱死,车辆无法移动;而从现场车辆痕迹可以看出,小王所驾驶的事故车足足滑行了20米左右,在公交车重载情况下撞倒隔离护栏、冲过人行道并驶入绿化带,这都是在车速很快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一点不符合公交车刹车失效特征。虽然事故车鉴定还没有完成,但是他们在车祸发生后曾检查过事故车,该车刹车系统有7个气压,可以肯定刹车制动有效。

  12路车队和公交一公司分析认为,小王驾驶的公交车之所以会失控冲向卫津河,原因不是刹车失效,而是当时路况复杂,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学员小王应变能力弱,因此有可能将油门当成刹车,这才造成事故的发生。

  或许是因为队长和公司对自己“刹车失效”的说法不认同,小王则表示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了。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询问她对于事故原因的分析时,她一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什么也不知道。

  虽然交管部门对于事故车辆的鉴定还没有完成,事故车的刹车系统是否存在故障也还不得而知,但交管部门对事发多日后,事故单位对事故原因还没有作出总结和分析提出质疑。

  问题二

  对新学员安全教育不到位

  小王是一名年轻的公交车司机,在公交系统里,她还被称为新学员。按照有关规定,小王所在公司和车队要定期对像小王一样的新学员重点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以加强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并提高安全行车技能。昨天上午,交管部门对此也进行了调查。

  根据12路公交车队提供的安全教育会议记录和到会人员签名,小王到12路公交车队后,每次安全教育她都准时到场。但交管部门调查发现,就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前6天,小王曾因在机动车道停车受到公司安全检查部门的处罚。虽然车队事后对小王进行了安全教育,但是似乎并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交管部门还发现,车队内有部分司机是新学员或是新从业司机,车队管理部门却没有针对这部分重点群体采取重点教育等预防措施,车队在2月和3月没有对出事故的小王进行重点教育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存在新司机安全教育管理不到位隐患,导致此起事故发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401526]网友: ip地址:[211.94.149.*] 于2008-05-04 18:52 发表评论:

  今年来我市的公交车道路违章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理应严格管理!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黎兵炮轰津成战主裁:中国足球这样搞没有出路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桑巴射手王津门制造 路易斯:沟通是我神勇法宝
接连胜利俱乐部官员异常高兴 教练组获得肯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刘德华古巨基等明星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