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通车3日面临考验 杭州湾跨海大桥需“减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0:47
 

 

 2日,杭州湾大桥北岸收费站外,车辆排队等候通过。

 

有人站在栏杆边上往大海里方便;有人抱着小孩爬到了护栏上。

 

不时有人下车在桥上拍照看风景,车辆严重拥堵,致使大桥通车以来发生数起交通事故。

  自5月1日23时58分试运营通车以来,由于大批观光车辆涌上大桥,加上不少车辆违法停车、慢速行驶,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顺畅通行。

  在刚通车后的部分时段,大桥的紧急停车带就变成了停车场,由于人们感受大桥美景的热情高涨,不少车辆在紧急停车带上停下来,有人看风景,还有人拍照留念。

  2日上午,从慈溪往海盐的大桥南连接线上发生十车连环相撞事故,幸好事故不严重。而从海盐往慈溪的方向,出现严重拥堵现象,高速公路变成了停车场。

  2日,交警对违法停车的行为主要是劝告和驱赶,但游客别以为这样就不会受罚,监控拍摄后的罚单随后就到。按规定,违法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

  记者今天上午从大桥管理局了解到,大桥上行车慢或堵现象已经消失,上午通行顺畅。大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通行均恢复正常。

  为了保证大桥的行车安全,原定5月1日至3日开放的景观灯将全部取消开放,夜晚只开1844盏路灯以照亮桥面,开景观灯的大桥非常壮丽,但现在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只能放弃。“计划中五一假期大桥是全线亮灯的,但景观灯一亮,大桥更漂亮了,游客就更舍不得走了。”负责大桥照明的工程师称。

  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23点58分开始算起到3日零点,24小时内一共通过大小客车82816辆,而大桥通车初期车流量预计在4万辆/天,设计通行能力是10万辆/天。即使算上通行首日且是节假日,大桥的通行流量也大大超出预期。

  据大桥管理局介绍,大桥通车后,过大桥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小车,人们多是来体验海上长桥行车感觉的。从南岸往北的,大都是从慈溪庵东上桥行至嘉兴西塘桥或乍嘉苏互通转回;由北往南的,则大都到宁波慈溪、庵东和观海卫转回,除了宁波、嘉兴两地外,大多是来自江苏、上海、杭州、绍兴等地的车辆。在昨天的车流中,又增加了大巴、中巴等客车。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司驾人员: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驾车时,不要为了观赏大桥风光而随意停车和变道;要集中注意力,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大桥管理局介绍,这几天来,为了确保大桥的安全畅通,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全体干警和高速路政二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桥上巡逻。

  针对桥上出现的司乘人员乱扔纸屑等不文明现象,管理部门呼吁,大桥的整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今年“五一”,人们纷纷把看桥纳入出游计划。事实上,这给这个“新生儿”带来不小压力,交警希望大家帮大桥“减压”,看桥来日方长。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浙江在线/解放网等媒体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黎兵炮轰津成战主裁:中国足球这样搞没有出路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桑巴射手王津门制造 路易斯:沟通是我神勇法宝
接连胜利俱乐部官员异常高兴 教练组获得肯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从上市公司季报看首季企业利润新变化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吴尊Ella被粉丝催婚 粉丝合成两人亲吻照(图)
刘德华古巨基等明星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