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珠峰山区普降中雪 雪后可能出现好天气(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20:30
 

 

珠峰山区从3日凌晨开始普降中雪,整个山区被皑皑白雪覆盖。截至10时45分,大本营积雪深度达3厘米,温度为零下3.4摄氏度,湿度为87%。图为雪中珠峰大本营。

  昨夜还是繁星满天,今晨已现漫天飞雪。珠峰山区从3日凌晨开始普降中雪,至12时30分记者发稿时,降雪仍在继续。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组长杨兴国说,这场雪为中雪,是从早晨5点多钟开始下的。截至10时45分,大本营积雪深度达3厘米,温度为零下3.4摄氏度,湿度为87%。

  气象保障队秘书长张志刚说,这次降雪是由来自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和北方中纬度冷空气在珠峰地区交汇造成的。他说,珠峰山区的雨季一般在7、8月份,这个时候下雪很正常。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珠峰的降水明显偏少。去年4月8日至5月9日,珠峰地区降雪达19次,而今年4月5日至5月3日,仅有3次降雪。

  关于这次降雪对登山活动的影响,张志刚说,仅从气象上考虑,新雪覆盖到冰面上,登山队员在行进时容易打滑。如积雪过深,也会给队伍行进带来较大困难。

  记者清晨在大本营看到,往日以棕色调为主的绒布河谷一夜间已是白雪皑皑,挺拔的珠峰隐没在浓密的云雾中,河谷两边的高山掩去荒凉和苍茫,山坡上凹凸不平的山石呈现出一道儿黄一道儿白的景致,更像一副充满诗意的山水画。

  生活在大本营的许多人都早早起来拍雪景,扔雪球,一些工作人员则忙着清理帐篷和地面上的积雪。在气象保障队营区,气象人员正忙着会商天气情况,以便为登山队提供精细化的天气预报。

  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索南措姆说:“下雪不一定是坏事。这次降雪过后,也可能会出现一个好的天气周期。”

  “目前还不清楚海拔6500米以上山区的降雪情况,因此不能确定这次降雪会对登山造成什么影响,”曾在2003年登顶珠峰的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副主任刘健说。

  另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3日8时的预报,未来24小时,西藏南部边缘有小到中雨雪;未来48小时,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雨雪;未来72小时,日喀则南部阴有小雨雪。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8000万英镑震撼诺坎普 斯坦福桥斥巨资收购梅西
第六轮打分:大胜球员获高分 两外援境遇不同
积分榜:昔日保级队继续占据榜首 泰达暂列第三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巴菲特解释卖中石油缘由 中石油就值1000亿美元
25家企业入选第七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一季度京沪津渝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比较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奥运姐妹篇再度飘红 颜振豪将推出丽江三步曲
可口可乐畅爽迎圣火 璀璨群星唱响奥运激情(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