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际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要 闻
·搜集弹壳成为巴勒斯坦孩子的新游戏(组图)
·以军称尚未就从加沙地带撤出制定具体时间表
·综合消息:巴以宣布加沙停火 国际社会继续促和
·以军从加沙城南部撤离
  巴以冲突的历史由来
    巴以冲突的实质是领土问题,以色列通过战争占领了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大量的巴勒斯坦领土……【详细
   历次中东战争简介
   第一次中东战争(1948—1949)又称巴勒斯坦战争,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凌晨,外约旦、伊拉克、叙利亚、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出兵进攻以色列……【详细
 双方军事力量对比
以色列方面
概述

以色列武装力量由正规部队、预备役部队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部队分陆、海、空三个军种;最高军事指挥机构为总参谋部,总参谋长为最高军事指挥官,在总理领导下通过3个军区司令部、2个军种司令部及其所属的14个兵种司令部对全军实施指挥。

总兵力 现役
18万人
正规部队
陆军12万人,3个地区司令部,1个国内前线司令部 海军6500人,基地设在海法、阿瑟多德、埃拉特 空军3.7万人,装备作战飞机446架,武装直升机133架
准军事部队约8050人
预备役:42万人。以色列被广泛认为拥有多达100枚核弹头的核能力。
哈马斯方面
哈马斯的军事力量包括三个分支
武器
情报分支机构
追捕机构
卡桑旅

哈马斯的武器装备通常是既落后,又数量有限。
目前,哈马斯没有坦克、飞机和武装直升机,步兵轻武器勉强够用,重火器和压制火力寥寥无几。
其中,突击步枪主要是美制5.56毫米M16和苏式7.62毫米AK-47和AKM等。另有大量的自制反坦克手榴弹、反坦克地雷、俄制40毫米RPG-7型肩扛式反坦克火箭筒、自制的便携式“卡桑”火箭、军用炸药以及数门俄制和美制的81毫米迫击炮和上百辆武装吉普车。 除拥有“卡桑”型系列火箭外,哈马斯还拥有自制的“亚辛”火箭和改进型“巴塔尔”反坦克导弹。

负责收集关于被怀疑与以色列进行合作的巴勒斯坦人的情报 负责追捕怀疑违反伊斯兰教规的人 负责建立地下组织,实施包括自杀性爆炸袭击在内的军事行动等。在三个分支机构当中,卡桑旅是哈马斯军事力量的中流砥柱。
 各国态度

    中国谴责: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对以色列在加沙发动军事行动,加沙紧张局势升级表示严重关切,谴责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呼吁有关方面保持最大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俄罗斯: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停止相互攻击。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制止以色列的行径。他同时强调,对于巴勒斯坦各派来说,团结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表示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 阿卜杜拉表示,约旦将尽一切可能向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各种形式的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潘基文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欧盟:呼吁立即停火。

    沙特将向巴勒斯坦提供紧急医疗援助:沙特阿拉伯政府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的暴行,同时表示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什加维27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这种行为是“残暴和不可接受的”。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伊斯兰会议组织、所有伊斯兰国家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应该阻止以色列继续自己的罪行,援助巴勒斯坦人民。

    美国称哈马斯应负责:白宫发言人Gordon Johndroe说:“美国认为哈马斯应为打破停火协议负责,我们希望恢复停火。我们担心人道情况,希望有关各方面能够确保加沙地区的人民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协助。”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要求召开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讨论这次危机。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一项声明中对以色列在加沙开展的军事行动进行谴责,并说以色列是占领军,应该对死伤者负责。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径,呼吁阿拉伯国家联盟举行领导人特别会议以采取一致立场加以应对。
 最新进展
·搜集弹壳成为巴勒斯坦孩子的新游戏(组图)
·【图集】巴以停火很脆弱 几家欢喜几家“仇”
·目击者称以军战船向加沙地带发射导弹
·香港医护志愿者赴加沙救援
·以色列今晨8时起在加沙单方面停火
·以军再次袭击加沙北部一所联合国学校 2死11伤
·以色列军事行动致死亡人数升至1150余人
·哈马斯拒绝接受以色列停火条件
·以色列17日投票决定是否在加沙单方面停火
·巴以达成停火协议 72小时之内生效
更多
 各方反应
·安理会投票通过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伊朗呼吁中国派遣中东特使斡旋巴以冲突
·海合会外长讨论首脑会议日程和巴以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巴以立即停止暴力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讨论巴以停火问题
·萨科齐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欧盟要求以色列尊重国际法 呼吁开通加沙救援
·美国否决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加沙局势的声明
·捷克公开支持以色列轰炸加沙
·中方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紧急援助
更多
 分析评论
·时评:以色列的“快刀”斩不断巴以关系的乱麻
·使用武力无法解决巴以争端
·多方角力 谁来主宰加沙的命运(图)
·分析指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空袭不可避免
·新闻分析:以色列为何狂轰加沙?
·新华国际时评:加沙停火刻不容缓
专题策划制作:蒋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