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中国拟定单位可提取职工工资1.5%-2.5%用于培训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公布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2.5%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列入成本费用,依法在税前扣除,用人单位用于一线职工教育培训的经费不得低于本单位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总额的70%。
 
相关阅读:
·中国拟定单位可提取职工工资1.5%-2.5%用于培训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澄清:培训费不从职工工资里扣
·上半年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4638元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可能进一步拉大收入差距
·广东劳保部门:工资指导线下调≠随便降薪
·评论:工资指导线下调,须防企业借机降薪
·人保部:08年责令用人单位补发工资等待遇83.3亿
合理,培训可增强职工技能,有利于工作开展
  从职工工资里扣除一小部分用于培训,对员工来说是件好事。羊毛出在羊身上,用自己的钱助自己在工作上的一臂之力,无可厚非。
不合理,是否参加培训应该遵循职工自愿原则
  培不培训应由职工自己说了算,不能当做一项“任务”硬加给每一个人。扣除工资用做培训费也是如此,应广泛征求意见,视培训的可行性再做决定。
天津市 网友:2009 2009-10-12 21:19

  职工培训费是指用人单位在工资总额中提取的一定比例,而不是在职工工资中扣除的一定比例.比如职工培训的费用应在提取培训费的项目中列支.

天津市 网友:坛主醒醒 2009-08-13 05:13

  职工培训费是企业另外列支的费用,只是数额相当于工资总额的1.5-2.5%,并非是工资总额的一部分。其实不是新规定,只是进一步明确比例而已。坛主列出的题目“提取职工工资用于...”实在可笑。还是先扫盲吧,免得混淆视听、给社会添乱。

未知 网友:馋嘴怪 2009-08-12 22:51

  根据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提取教育经费,并不是说要在职工工资内扣,而是企业根据职工的工资,作为基数,按照一定比例提取出经费,专门用于职工培训。对职工本人的收入没有影响8+1

未知 网友:自由马 2009-08-12 13:57

  这个要看什么单位。什么性质的培训吧。有些培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日后谋生的金刚钻,即使花点钱也值得。比如检测牛奶三聚氰胺的,呵呵。当初出这个事情,各地需要大量检测人员。这个培训后,都可以到奶品企业里去应聘质检了。呵呵。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天津市 网友: 2009-08-12 17:21

  培训本应该是企业行为,为提高本企业员工技能而作,应属企业正常支出,不该由职工出。这就类似学校办课外补习班乱收费一样。

天津市 网友: 2009-08-12 16:32

  谁能保证,这些钱会用来培训员工。现在,单位的培训一向都是走过场

天津市 网友:过客 2009-08-12 11:14

  肯定不合理。

  原来,接受培训是职工的一项福利,现在好,啥都要职工自己掏钱,,当老板越来越省心了

未知 网友:大饼油条 2009-08-12 09:42

  工资本来就那么少,再扣除一部分。就怕培训完了工作也没了。

未知 网友: 2009-08-12 09:41

  显然不合理。敢问扣除工资的包括老总吗?他们也需要培训吗?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孩子监考大人 是创新还是耻辱?
  7月26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在全区公检法系统竞职笔试中,突破常规思维,聘请18名少先队员担当“监考官”,结果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学生“秉公执法”,当场抓住25名作弊考生。此举因“大人的事小孩干”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我来说两句<<
流动摊贩或将“转正” 您赞成吗?
  日前,《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称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的原则。流动摊贩有望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可以从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制造、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农林牧渔、文化、建筑、采矿等行业。街头商贩有望“转正”,您赞成吗?
>>我来说两句<<
上下班途中遇车祸不算工伤 合理吗
  在24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工伤保险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中,对工伤认定范围进行了调整,删去了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认定为工伤的规定。上下班回家是职工上班的延伸,取消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认定为工伤的规定,对广大职工来说,少了一个保障。对此,您有何观点?
>>我来说两句<<
酒后驾车酿成事故 该不该定罪?
  日前,四川两位律师正式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在《刑法》中增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罪”。据统计,从1994年到2004年,全国因酒后驾车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平均每年以7.3%的速度增长。酒后驾驶已成为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酒后驾车为何会屡禁不止?对“饮酒醉酒驾车”如何准确鉴定、量刑?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