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鲁迅落伍了吗?
  近期,关于鲁迅的种种话题接连不断:人教内地中学语文教材中将减少鲁迅作品;其故居也面临着即将拆除的境地……鲁迅,这个被众多中国人熟知的名字,就要逐渐被我们从脑海中抹去了吗?他的作品就真的成了“鸡肋”了吗?请留下您的观点。
 
相关阅读:
·北京鲁迅故居将被拆 曾诞生《阿Q正传》(组图)
·评:鲁迅故居该拆还得拆
·【非常观点】鲁迅作品代表种精神 不可轻易淡化
·评论:被误读的信息与被误读的鲁迅
·评论:别让孩子们忘却了“沉重”
·评论:鲁迅作品去留 不妨多听听教师意见
·评论:鲁迅的价值不因淡出教材而湮没
鲁迅作品毕竟是几个时代前的产物了,应该逐步被淘汰了
  社会在进步,人们对于精神文明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鲁迅的作品再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接受起来也有一定的困难,应该逐步淘汰了。
历史不会“过时”,岂能随便抹煞?
  不管是鲁迅的作品,还是他的故居,都是一段历史,是中国特有的,是需要好好保留并传承下去的。一味的将鲁迅的所有东西都抹煞掉了,有点回避历史的意味。
广东省 网友: 2009-08-28 09:26

  有的人说是“一场数典忘祖的闹剧”,比起那些用了起码上几百年的繁体文改成简体,上百年古楼祖屋被拆等事实鲁迅是多么的矮小。

  有的中国人动不动就上下五千年,五千年是随便用的吗?五千年里中国起码有上百亿个中国人,就是只有鲁迅伟大,只有他对中国国民性的深刻批判具有超越时空的能力?有这个能力又如何,物价不是照涨吗?为何不见这位记者在涨价时用鲁迅的文章说话?

  别人说孔子是千古圣人,读了十年书,我只记得初一有一篇《论语十则》,反观鲁迅,小学就有几篇(忘了是什么),中学更是《五猖会》《从百草堂到三味书屋》等也上来了,这是体现鲁迅伟大吗?

  但不得不承认,我读过所有鲁迅的文章,只有《药》写得伟大,有深刻批判具有超越时空的能力

  说实话,鲁迅的笔误众多,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大家。

  我觉得,删鲁迅的文章是有一定的必要性,不能因为他是个伟人就成批地用他的文章做教材。从另外的角度看,删减是必需的,因为中国也不只他一个人伟大,放在全世界也不会伟大得哪里去,在鲁迅伟大的背后,我们更需另外的伟大,需要更多的伟大。

中部/南部(IANA) 网友:回忆 2009-08-21 15:49

  将涉及鲁迅作品的课文改成选读不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删除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浙江省 网友: 2010-03-18 23:32

  他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是人类面对残酷时的精神领袖。现实是残酷的,我们创业需要这种精神。是必须的。

重庆市 网友: 2009-09-01 13:02

  自己要革命的时候,鲁迅是精华自己被革命的时候,鲁迅是糟粕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44个汉字将“整形” 有无必要?
  8月12日,教育部就刚刚研制出的《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瞬间引起另一轮争论:正在征求意见的《通用规范汉字表》中不仅恢复了51个异体字,还拟对44个汉字“动刀整形”,调整其写法。消息一出,引起反对声一片。提笔就写的汉字忽然间变了模样,你习惯吗?
>>我来说两句<<
外籍演员出演《建国大业》 妥否?
  随着预告片的推出,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吸引了众多眼球,多达172位明星、导演演员的豪华阵容堪称史上最牛!然而近日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演员表中的不少演员却是早已加入外国国籍的“洋人”。网友纷纷热议:非中国籍演员出演国庆献礼大片,似乎有点不合适。
>>我来说两句<<
石家庄改名 是不是瞎折腾?
  近日,千年古城正定县将并入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市。石家庄是延续现在的名称,还是改名“正定”?这两天,持不同观点的人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讨论。“‘石家庄’名字太土了,一个大城市叫个‘庄’,算啥?”改名讨论中,嫌石家庄名字土的人不少,理由似乎响当当。
>>我来说两句<<
公务员须掌握5门外语 有必要吗?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推广“外语新政”。按照要求,昆明市50岁以下的在职公职人员须掌握5门700句常用外语,包括英语日常用语300句,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四国日常用语各100句。“这有助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昆明市委宣传部的一位公务员对这样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