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关键词:
 

  2010年是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之年。“十二五”时期(2011年-2015年),既是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大部署、实现天津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实现天津城市定位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最为关键的时期。
  为了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广泛听取公众建议,努力把“十二五”规划编制成为汇集民智、体现民意、凝聚民心的科学规划,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协调小组决定,从6月20日至8月20日,在规划纲要研究起草阶段组织开展“建言‘十二五’ 共谱新篇章”公众建言献策活动。

 
黄兴国主持“十二五”规划纲要座谈会
  市长黄兴国7日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十二五”规划纲要(初稿)。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崔津渡、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会议……详细内容
天津“十二五”公众建言3929条 表彰优秀建言者
滨海新区举行“十二五”规划专家座谈会
滨海新区用3至5年时间基本解决农村城市化问题
黄兴国主持“十二五”规划纲要座谈会
更多
 
经济发展方面:

(1)如何加快发展服务业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高端产业高地,形成与天津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产业结构。

(2)如何尽快提高我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3)如何有效发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带动作用,实现新区、中心市区和其他区县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形成天津发展的新优势。

(4)如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动农民居住社区、示范工业园区、设施农业产业园区“三区”联动发展。

(5)如何加快中心市区发展,增强城市功能。

(6)如何有效地促进节能减排,形成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低碳发展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7)如何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增强经济活力。

(8)如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天津发展软实力。

(9)如何创造环境,有效聚集国内外高端人才。

民生改善方面:

(1)如何尽快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2)如何扩大就业及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3)如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城市拥堵等问题,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4)如何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城乡差距,加快义务教育、公共医疗、公共文化、群众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5)如何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更好地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6)如何控制人口规模过快增长,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服务保障。

(7)如何应对老龄化的挑战,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8)如何加强社区建设,完善城市管理,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9)如何有效提高公共治安、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信息安全等公共安全水平。

1、点击右侧图标,直接在线提交建言
2、电子邮箱:guihua125@tjdpc.gov.cn
3、网站留言:登陆天津市发改委网站()
4、信件邮寄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157号国投大厦401室,邮编300040。(请注明:“十二五”公众建言)
5、传真:022-23142264  
6、热线电话:96860
 
  地铁建设亟待加快,城市绿化有待加强
——建言人:陈曦  

  建议加快地铁建设,缓解城市拥堵。和北京、上海等地下交通发达的城市相比,天津作为直辖市之一,地铁交通系统建设远远落后。所以我建议应加快地铁建设,这样既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又可以倡导大家多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形成低碳生活模式……[详细内容]



  引进世界顶级主题公园,加快服务业发展
—— 建言人:王万军  

  为了加快发展服务业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高端产业高地,形成与天津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产业结构,我市有必要引进世界顶级主题公园。天津拥有丰富的洼地和湿地,与美国奥兰多城市极为相似。我们完全可以学习并借鉴奥兰多的经验……[详细内容]



  建立城市标志,传播天津魅力,吸引世界目光
——建言人:杨瑞  

  天津应该建立城市标志,传播天津魅力。与类似产品标志一样,建立天津城市形象标志,能够充分体现出天津城市特色,对内提升天津市民对城市的认知度,逐步建立起属于天津自身特点的VI、CI等一系列标识体系,对外进一步展现天津城市形象魅力……[详细内容]



  建议将“推进公众疾病预防行动”纳入市“十二五”规划
——建言人:张连义  

  当今,我国己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人的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医疗卫生服务的目的是提高人的健康水平,对健康的维护不仅是对疾病的治疗,更重要的是在疾病到来之前,能够通过健康体检防患于未然……[详细内容]



  关于建立完善全民基本生活保障体系的建议
——建言人:陈健敏  

  对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消费信贷制度”。下岗职工,低保对象中有劳动能力的人不宜再由国家、企业等直接无偿发给生活费及代缴社会保险费等,而是通过国家政府特别设立的担保基金的担保,银行的配合,其以劳动能力等为抵押,而从银行获得一定期限和一定优惠的贷款来保障自己基本生活……[详细内容]



 
北方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