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3年10月17日

为改善水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天津”建设,本市将
实施十项工程,“治污、修河、调水、开源”多措并举,治理百条河道、建成千里绿廊,力争达到“让水清起来、让水活起来、让水多起来、让水美起来”的治理目标,实现“九河润津沽、清水绕家园”的愿景,构筑与“美丽天津”相适应的水生态环境体系。【点击观看全文
 
“水上清道夫”正用工具将水面上的杂物打捞起来

责任人包干河道 天津市打造碧水绕城水生态环境

为期三年的清水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天津河水水质、河岸景观不断优化。今年,天津市在河道水生态环境管理上开始推行地方行政领导负责制,133条河道都有专人负责,巩固清水工程成果。【点击观看全文

◎津城66条河道三年大变样 实施清水工程成效凸显
◎天津加快实施清水工程 20条河道今年将完成整治
◎天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取缔企业103家刑拘18人
◎水污染源示踪解析技术通过验收 “指纹”锁真凶
三岔河口

天津:清水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今年是本市清水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作为清水工程核心项目的污水处理厂建设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计划安排,清水工程三年内将新建污水处理厂21座,配套建设管网635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8座,新铺设配套管网511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规模44万吨,预计年底前再完成4座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新增污水日处理规模13.5万吨。【点击观看全文

◎建设已经收尾 “新纪庄子”污水处理厂下月通水
◎民心工程津沽污水处理厂主体完工 11月投入运行
◎蓟县:完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保障库区水源质量
◎北辰区两大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图
水循环系统,让津城的水体清亮亮的

中心城区生态水循环:营造“美丽天津”水环境

为了达到最佳的水循环效果,本市采取这样一些措施:完全实现水循环的河道要保持水体流动,达到水质清洁,水位达标;换补水河道要按照原则执行换补水,也可以根据水质情况灵活掌握换补水时间和开泵时间、数量,最终原则要保持河道水体清洁;遇雨情时,按调度令后停止水循环;降雨后,沿河口门停止向河道排放后,要立即关闭闸门,换水泵站要及时开泵冲洗河道,而后提升水位达标恢复水循环。【点击观看全文

◎生态补水和水循环 中心城区河道水清水满水流动
◎海河补水1200万立方米 可遏制中心城区河道蓝藻
◎天津集中打捞海河水草行动 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
◎十大举措构筑水生态体系 九河润津沽清水绕家园
海河堤岸河北区段3000平方米绿化提升完成

共建美丽天津:控源截污综合治理 实现水清岸绿

《美丽天津建设纲要》中明确指出,天津市将继续实施清水工程,综合治理河道,加快全市河流水系实现水清岸绿。今年是天津市清水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在治理河道的同时,还重点修建截污管道和建设污水处理厂,实现改善环境节约水资源的多项目的。【点击观看全文

◎美丽天津大家谈:水环境综合治理 打造生态廊道
◎天津市继续实施道路河流两侧绿化 打造生态廊道
◎独流减河治理二期工程已启动 打造南部生态廊道
◎天津建水网绿地公园旅游线路 城景相融生活多彩
网友:joseph0410 海河,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
网友:大笑同一醉 天津很多地方已经开始设立“河长”公示牌了。河长就像家长一样照看和管理这条河,保它水清岸绿。
网友:影随心动 希望这一制度能让河道管理更有效率,河道更清澈美丽!
网友:jing0088 管理好水资源!好水、好坑塘、好河道越来越少啦!
网友:金牛追影 北方网组织拍摄水务员工的采风活动,使大家感受倍深。这些可敬的人们冒着炎炎的烈日,在河道中数以千次的往返,清理着河道中的杂物,奉献给市民一个美丽的环境。
网友:andrewsmith 得让各条河流的水连通起来、流起来、活起来。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