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兴凯湖水”发帖称,南开区自贡道自由市场多年来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商贩们占道经营,几个小区进出困难,市民不堪其苦屡屡投诉,近日,南开区政府下大力气整改自贡道自由市场,既要整改,还要维持其原来功能,整改后的自贡道自由市场获得了居民们的赞赏,而且还使三方共赢。 [详细]

    北方论坛网友“2630155082”发帖称,南开区综合执法部门为净化环境加大对自贡道这一区域自由市场的管理,已经拆除了这一区域临街的所有违章建筑,目前正在清整当中。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兴凯湖水”"2630155082"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自贡道菜市场占路经营全部取缔 将移至规范市场

治理后的自贡道

    天津北方网讯: 今年5月份,北方网《第一现场》栏目刊发的《自贡道自由市场整改见成效 居民称赞》报道了南开区为了治理自贡道多年占道经营成立了临时“疏导菜市场办公室”,对占道经营摊贩进行了规范。

    然而半年过去了,南开区于近日撤消了该临时办公室,并对所有占路摊位进行清理。对此,网友提出疑问,为何撤销该菜市场?未来摊贩将移到何处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近日南开区嘉陵道街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清理自贡道沿途占路经营、摆摊设点等行为。在自贡道菜市场原址,记者看到占路市场全部被清理,之前搭建的固定台位被撤离。【详细】

    整治措施:
    今年开始南开区嘉陵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自贡道菜市场进行长效治理。5月份开始,建立“疏导菜市场办公室”对现有占路菜市场统一设立摊位,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在前江路附近开始施工建设规范化菜市场。现在新菜市场建设完毕,对所有占路摊位及违章建筑进行清理,并引导摊主到新菜市场,而且新菜市场足够容纳所有摊位。
     南开区疏堵结合治自贡道市场 多方共赢值得提倡

自贡道自由市场曾因占道经营等问题屡遭投诉

-工人正在安装货架子,为小贩规范经营做准备

整齐划一的售货架子

设立市场疏导办公地点,建设长久管理机制

规范市场,设立了市场疏导区标识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南开区自贡道自由市场经营多年,虽然给周围市民提供方便,但是因其占道经营、秩序混乱,屡次遭到投诉。然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南开区对自贡道市场进行了整改,整个街道焕然一新,达到了市民、商贩、管理者多方共赢的效果。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南开区自贡道,记者看到,留存多年的自由市场秩序井然,车辆可以照常通行,周围环境改善很多,以前的脏乱差现象不复存在,商贩的菜都统一摆在售货架上,便道上、马路上无乱摆放现象,旁边有专门的“疏导菜市场办公室”对整个市场进行管理。
    “我们就住在附近的云阳东里社区,每次都在自贡道这买菜。这个自由菜市场已经存在好多年了,也给我们长江道居住区的市民带来了便利。但

是往年,商贩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我们市民从家里都无法出门,曾经有一位居民突然发病,救护车无法进社区,因抢救不及时去世了。附近的居民投诉、上访了好多次,今年4月份区政府开始下大力度进行治理。”市民田崇友告诉记者,现在有了专门的市场管理办公室,商贩统一使用货架,环境卫生有了专人治理,不仅保留了原有的菜市场,继续方便市民,也让道路更整洁,使得小贩、居民、城管都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实现了三方共赢的利好结果。【详细】

整改前 整改后
    商贩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市民从家里都无法出门。     自由市场秩序井然,车辆可以照常通行。商贩的菜都统一摆在售货架上,便道上、马路上无乱摆放现象,旁边有专门的“疏导菜市场办公室”对整个市场进行管理。

治理前的菜市场秩序混乱、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

治理后,占道经营不存在,环境更好

治理前,商贩随地摆摊

治理后,摊位只允许在货架上,秩序井然
    “疏”
    保留菜市场,设置“疏导菜市场办公室”,由专门的市场管理公司进行规范化管理。
    ※ 市场管理公司制定措施:设置货架、不允许在便道摆摊、严格把握准入条件、关照下岗困难家庭等
    “堵”
    对自贡道菜市场以外的区域进行严格控制,不允许摆摊经营。
    专人管理市场环境卫生:每天中午、晚上清扫一次,一天或者两天进行一次大面积冲水作业以除去海鲜或蔬菜残渣的味道。
    专人维持市场秩序,保障车辆顺畅通行。
华楠组合:好举措,利国利民
星空寂寥:比原来整齐多了,道路也不会堵了
junqingxiaoli:规范市场,便民利民
河北晨光:管理规范了,三方共赢!
风光-无限:策略对了头,城管不再愁。
hxmark:管理城市,就要体现政府的服务意识,不是简单地把城管派出去。
【第一现场123期】标语形同虚设 村民河床上种菜谁来管
【第一现场122期】天津旧楼改造即将收官 网友关注后续维护
【第一现场121期】路灯不亮成摆设:谁来点亮我们回家的路
【第一现场第120期】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占道摆摊影响交通 谁来管?
【第一现场119期】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第一现场118期】114挪车热线有时打不进 网友盼尽快完善服务
【第一现场117期】北辰区佳荣里社区设立“爱心积分卡” 网友点赞
【第一现场116期】饭馆的消毒餐具卫生吗? 相关部门如何监管?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5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