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2014-10-23 第119期
    北方论坛网友“乡愁四韵”发帖称, 最近五大道路边都摆了盆景,的确很漂亮,但是留下了这么窄的便道,让路人们很不方便。
    同时,很多网友跟帖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应该考虑周全。另外,有部分网友询问这些盆景摆放之后的处置方法,希望不要造成浪费。[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乡愁四韵 ”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网友质疑花卉占道 回应称多方考察以期美观便民

“五大道”部分路段设置花卉

为方便家长,在学校附近设置座椅

人流较多的区域,并未设置盆栽花卉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期间,全国各地张灯结彩,用美景鲜花迎接国庆。在天津“五大道”观光区的常德道、大理道的盆景花卉更是吸引游客驻足。北方论坛网友却发现,这些花卉确实扮靓了城市,但是部分花卉放在便道上是不是影响市民通过呢?另外,天津变冷后,这些花卉又如何处理呢?针对网友的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在“五大道”观光区的常德道和大理道的部分路段,记者看到,确实如网友所说,在马路一侧的便道上放上了盆栽花卉、景观树下栽种了些应季花草,中间留有一人通行的空间;而马路另一侧则仅在景观树下栽种了应季花草,并没有盆栽占用便道。

    “我们家住在常德道附近,前段时间过来玩,发现这里放上了许多景观花,确实比以前漂亮了,在一些地方还安装上了座椅,大家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国庆期间吸引了许多游客过来拍照,我们出门看着这些花心情也变好了。只是附近有一些小学,放学的时候,感觉路就有点通行不便了。”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详细】

    在道路旁摆放花卉有何用意?
    在‘五大道’部分路段放上盆栽花卉,一方面是营造国庆氛围,为‘美丽天津’做贡献,另一方面这也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示范点位。
    天气变冷,花卉将如何处理?
    对于可重复利用的多年生花卉,我们将移放到温室花窖,而应季一年生花草,明年将重新栽种。
    怎样保证花卉摆放不影响道路通行?
    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在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岳阳道小学附近,并没有设置盆栽花卉,仅在景观树下栽种了应季花草,并且设置了座椅,以方便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休息。同时,常德道、大理道的马路只有一侧便道设置盆栽花卉也是考虑到市民通行问题,尽量在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让道路变得更美观,扮靓城市。
颜颜宝贝:每年都有这样的绿化,五大道是重点的风景区,弄些装扮也是应该的!
梦想的闹钟:这些花卉的确很美化环境,但是人行道本身就不宽阔,摆上之后更显拥挤了,的确不便民!
狮子兔_雯雯:难道不能有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吗?市容园林委要多动动脑子,考虑周全啊!
卖咖啡的小男孩:看到好多地方都在搞这种绿化,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些盆景怎么办呢?全部丢弃就太可惜了!
菩提树下的小草: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学校,如果有学校接孩子可是就不方便了
六六届:建议把花摆到宽一点的路上去。
非要活的精彩:其实放慢心情,不赶路,精心欣赏一下这些美景也不错,如果大家都不赶路,自然也就不显得拥挤了。天津的五大道这么美,大家不要匆匆忙忙的忽略了。
骑行天下666:希望这些花朵在摆放之后能够得到妥善处置,不要造成浪费。
 
【第一现场121期】路灯不亮成摆设:谁来点亮我们回家的路
【第一现场第120期】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占道摆摊影响交通 谁来管?
【第一现场119期】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第一现场118期】114挪车热线有时打不进 网友盼尽快完善服务
【第一现场117期】北辰区佳荣里社区设立“爱心积分卡” 网友点赞
【第一现场116期】饭馆的消毒餐具卫生吗? 相关部门如何监管?
【第一现场115期】村里建卫生院缓解“看病难” 村民点赞
【第一现场114期】“衣旧暖心” 让贫困地区人民过上温暖冬天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李孝乐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10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