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六期:《打造大生态概念 宝坻区做好经济民生发展大文章》
 
发展特色旅游村 用好自然生态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驱车从津蓟高速宝坻温泉城出口下高速,走京津新城祥瑞大街,过潮瑞大桥,不到10分钟车程就直接进到了有着“翰林故里、葡萄庄园”美誉的林亭口镇白毛庄村。该村作为宝坻区今年重点打造的20个旅游村之一,在6月6日开村。这里绿树成荫、花草繁盛,白毛庄村委会支部书记冯树林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我们村人少地多,村民家房基地面积大,每家都有半亩一亩的。把这些闲置地利用起来栽种葡萄,可以让村民增收。”[点击详细]  
 
一体化管理 村民看病就医有保障
  张大娘最近有点上火,闹嗓子疼,她登着三轮车来到宝坻区钰华医院王家庄村卫生室。程明泽大夫给张大娘做了例行检查,开了点去火药。从看病到取药,时间不超过15分钟,张大娘挺高兴。“我最近老是嗓子疼,来卫生室看看。程大夫给我开了点药,挺方便的。我取完药回去买点菜,该回家做饭了。”说话间,张大娘又登着三轮车走远了。[点击详细]  
 
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生态区县名不虚传
  盛夏时节,尽管最近雨水较多,但依然难掩宝坻区有着“北方水乡”美称的秀美风姿。植被茂盛生长,水系清澈流淌,空中的鸟儿欢快地飞翔,大人孩子的脸上荡漾着幸福。今年4月,宝坻区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5.32、PM2.5改善率为-41.4%,在全市排名双第一。清新空气为宝坻区友好的生态环境做了很好的注释。[点击详细]  
 
 
 
网友:秋田小明
带孩子去了水稻文化园,有观光栈道,有水稻试验田,看到了与印象中不同的水稻秧苗,还看到了小时候才见过的青蛙,生态太好了。
 
网友:飞花蔷薇
天蓝、地绿、水清在宝坻正成为新常态,宝坻真的很美。
 
网友:冬日暖呼呼
每年都会去趟宝坻,每次都给我惊喜,借助京津冀携手发展势头,宝坻的未来不容小视啊!!!期待!!
 
网友:某日的某某
印象中只能在南方水乡坐的乌篷船,之前在宝坻坐了,同去的人都兴奋得不得了,河岸的风景也非常美,有机会还要再去!
 
网友:美丽官庄
观潮白河好大的一片水域,很多人垂钓,看着就爽。
 
 
 
网友看天下:宝坻一日游 观潮白河赏稻花香
网友眼镜400度:全民健身在宝坻
 
  采访前,记者一直在思考,2015年上半年,宝坻区交出了怎样一份答卷?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天蓝、地绿、水清已经成为宝坻区的新常态。不少京津冀地区的游客告诉记者,周末会选择举家到宝坻做短途旅游,因为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景色美,在新开的旅游村里可以寻找到田园般惬意的感受。这里的百姓淳朴、热情,他们安居乐业、健康无忧,人文宝坻已融入在百姓恬静的生活里。6个月只是一个时间节点,宝坻区各项工作依然在有序进行中,一个个数字带来的实惠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京风津韵,美丽宝坻,继续加油!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