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08月11日

 如同呱呱坠地的婴儿,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已满100天。
4月21日正式运行以来,这个北方首个自贸区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三大片区新登记市场主体7053户,同比增长108.67%。天津自贸区首批122项制度创新清单已有四分之一接近完成,一场有关多个领域的制度创新正在向纵深推进,为经济和民生发展带来改革红利。【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启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集纳多个口岸审批部门

9天变1天 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再提速

天津自贸试验区积极试水制度创新,在原有的一证、一章的基础上,近日,又同步实施了一票制改革。新注册企业申领发票时间由9天缩短为1天,更多的新企业可借助自贸区优势快速发展。自贸区成立半年以来,新注册企业增加了7000多家。在机场片区的行政审批大厅中,记者看到,在此等候排队的人明显减少,在这“一增一减”的背后是改革创新为行政审批带来的不断提速。如今,在“一证一章一日办结”的基础上,又纳入了“票税”制度,这意味着,在自贸区,“一证一章一票”都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点击观看全文

◎自贸区行政审批加速 企业一天领齐一证一章一票

◎天津自贸试验区推进制度创新 释放改革红利

◎天津自贸区多重改革红利释放 推进贸易便利化

◎天津自贸区:权限下放 金融制度创新实现新突破

◎经济日报:天津自贸试验区精耕制度创新试验田

◎天津自贸试验区公布首批122条制度创新清单

◎专访刘剑刚:天津自贸区将成为制度创新先行者

天津自贸区吸引众多金融机构入驻

人民日报:天津自贸区 深耕滨海辐射京冀

今年4月揭牌的天津自贸区,是长江以北地区唯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在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同时,天津自贸区立足地区实际,以开放促改革,用倒逼机制推动发展。7月27日,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操作人员向记者演示操作了天津自贸区行政许可服务与绩效管理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应用推广至天津市所有区县和各功能区。“中心商务片区每天新增企业25家以上,最多时超过40家,自贸区的设立带来了市场主体的井喷式增长。”服务大厅负责人徐斐介绍。自贸区成立以来,新注册成立的3045家企业,全部实现一天办结。【点击观看全文

◎新华社:自贸区助力天津重塑中国北方经济引擎

◎经济日报:天津自贸区昂起外向型经济发展龙头
◎新闻联播:天津港区联动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以自贸区海陆双拼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新支点
◎新华社:天津自贸区设立半年新增企业数量翻番
◎人民日报:天津自贸区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104%
◎天津自贸区领航租赁业 30种交易模式诞生东疆

奢侈品“低价”买 血拼不用出国门

来了自贸区 百姓收“红利大单”

自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通过自贸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自贸试验区政策外溢、辐射的带动作用也明显增强。日前,记者走访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部分片区,充分感受了自贸试验区的一些新政策给企业和百姓带来的红利。

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自贸区京津冀通关一体化 快速放行率达88%
◎自贸区新开两家进口商品直营店 来源等一扫便知
◎市民享自贸区红利:货物通关快 保税商品身边买
◎自贸区政策红利释放 给津城市民消费带来新选择
◎新华社:天津自贸区保税销售带来真实惠

网友:森林寻鲸 为天津自贸区点赞,推进制度创新,释放改革红利,自贸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网友:天才少女 保税区的进口商品有价格优惠吗?去过的亲们谁来详细介绍一下。
网友:是吉拉德莉朵吗 天津自贸区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此兴业发展,必然会推动天津地区的经济发展。
网友:欢大爷 深耕滨海,辐射京津冀,天津自贸区只有勇于创新制度,才会有更多的红利惠及人民,真是好消息啊。
网友:机制的大象 中心城区会推出类似于天津欧洲贸易中心的实体店吗?
网友:小艾 天津自贸区会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我为我是天津人感到自豪。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