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目前,我国开设密码学或信息安全专业的高校已经超过100所,为了使我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相关领域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更好地分享各自单位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密码学科研的经验和做法,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将于2015年8月至12月举办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旨在提高全国在校大学生的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
赛制及阶段: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优胜者进入复赛,复赛优胜者进入决赛。初赛通过网络在线答题由系统自动评阅,复赛通过网络上传比赛作品由专家网络评审,决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均以团队方式进行。
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及在校研究生。
参赛团队与注册:每个单位推荐1名领队老师和1-5个参赛团队,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参赛队员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由领队老师完成本单位参赛团队及成员的网上注册。
竞赛官网:
·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通知
·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复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的通知
·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有关信息
更多
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更多
更多
点击查看全部
决赛时间 :2015年12月26日-27日。
决赛地点:天津市津南区 , 天津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
进入决赛的团队:复赛优胜的49个团队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进行,参赛团队演示、讲解自己复赛时网上提交的作品,评审专家提问和质疑,参赛团队进行答辩。
决赛奖项设置与奖品:

一等奖,6个团队

奖金、证书、奖杯和密码技术类图书一套(三本)。

二等奖,9个团队

奖金、证书、奖杯和密码技术类图书一套(三本)。

三等奖,15个团队

奖金、证书、奖杯和密码技术类图书一套(三本)。

  其余19个团队均为优胜奖

点击查看全部
获奖团队专访—上海交...
获奖团队专访—西安电...
2015年第一届全国密码...
汤永利:13569198787,yltang@hpu.edu.cn
杨亚涛:13693600565,jiaoyukepu2015@163.com
张德强:18649034909, 022-59185550,zhangdq@cistsec.com.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