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县长王洪海:建设“京津都市圈慢调复合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张宏彬 杨骏程 编辑:张宏彬 2016-08-23 07:44: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全面展示各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北方网特别策划《聚焦新动能》栏目,本期对蓟县县长王洪海进行了专访。

  主持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减小城乡差距从国家到地方一直大力倡导的,目前蓟州区新城建设的情况如何?

  王洪海:蓟州区新城是为了保护水源,规划涉及5个镇99个自然村共计6.8万余人。随着部分安置住宅的竣工交付使用,已有43个村3万余人已顺利入住新城安置区。与此同时,对腾迁土地进行复垦,已累计完成复垦土地5565亩。

  另外,我们在周边建立有产业支撑的四个镇,西部苗木花卉小镇,北部山区体育运动版小镇,南部工业小镇,东部高效农业小镇,像“蓝莓小镇”、西龙虎峪的文化小镇等都将在蓟州区形成,我们将做好产城融合,让农民增收。

  产业植入方面,按照“京津都市圈慢调复合之城”的发展理念,制定完善了详细的产业规划,将水库南岸打造成生态型田园休闲旅游示范区。同时,重点引进商业综合体、教育医疗、产业研发、健康养老等项目。目前,海航通用机场项目已签约,与中日友好医院、乐视网、红星美凯龙已签订合作协议。另外,集购物、餐饮、娱乐和商务活动于一体的州河湾商业广场的正式营业,弥补了蓟州区缺少大型综合商业设施的空白,就近安排就业1000余人。

  主持人:“撤县建区”对于蓟州区今后的发展有哪些重要意义?

  王洪海:这次“撤县建区”后,天津就没有县了,这是城镇化的标志,在区划上有了很好的调整。围绕区的概念,蓟州区城镇化进程将不断加快,经济总量也将不断扩大,招商形象也会明显提升。

  蓟州区“撤县建区”正好是“十三五”的第一年,激发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我们将围绕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把蓟州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也有信心和决心让蓟州区成为天津、北京之间的一颗明珠。(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