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县长王洪海:建设“京津都市圈慢调复合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张宏彬 杨骏程 编辑:张宏彬 2016-08-23 07:44: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全面展示各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北方网特别策划《聚焦新动能》栏目,本期对蓟县县长王洪海进行了专访。

  主持人:蓟州区是天津的后花园,旅游发展一直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亮点,在大众旅游时代,蓟州区旅游如何发展以保持其活力和新鲜感?

  王洪海:旅游是蓟州区的特色和优势,这是我们的王牌,我们要靠打造大旅游升级版,扩大优势,延长产业链。要提供高端的旅游产品,做强大旅游。目前,蓟州区、平谷、三河、兴隆、遵化正在联合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在新一轮的打造中,发挥区域龙头作用,创建好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过去我们旅游吸引游客的是景区和农家院,相对层次比较低,未来我们要把蓟州区建成京东休闲度假地,着力打造中高端产品,有了好的产品就不愁有人来消费。目前蓟州区游客数量是1800万人次,到2020年将实现3000万人次。

  围绕这一思路,我们要重点抓好四件事:

  一是要以科学的规划引领全域旅游,让蓟州区的一草一木,让蓟州区的“山、水、田、园、城”全部成为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

  二是要全面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提供不同档次的旅游产品,适度错位发展,发展高端产品。

  三是要研究探讨古城的旅游开发。既要保护好现有的寺、庙、鼓楼广场,又要恢复护城河、老城墙等古迹,形成一个封闭的老城,把老城的面貌复原出来,彰显古城风貌,形成集旅游、购物、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古城文化观光区。

  四是要让城区夜间亮起来。国内旅游城市很少没有夜景灯光的,蓟州区城区恰恰就没有,找不到城市的轮廓。我们要马上着手,从鼓楼广场、重点部位、重点道路入手,包括道路两边绿化的组团,先要好好设计,然后马上施工,力争在今年“十一”有一个大的变化,然后再逐步的向全城延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