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团泊镇苏坚:建设团泊示范镇 发展旅游休闲特色小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王欣鹏 闫征 齐竞竹 潘德军 赵大伟 邸舒妮 编辑:李鑫 2017-09-27 07:31:00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团泊镇党委书记苏坚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团泊镇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咱们(团泊镇)在加强党建的同时,还积极创建文明村镇,营造良好的经济、文化、体育类的环境,您给介绍一下?

  苏坚:近几年,镇党委、政府重点抓文明村镇创建。首先,经济发展水平是地区文明程度的最根本体现,没有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支撑,精神文明建设就没有根基。多年来,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速产城融合为抓手,按照产业发展高端化、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布局合理化、三次产业融合化的要求,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比如,我们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积极引导和扶持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大力优化淡水鱼养殖结构,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加强水产品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另外,改造提升以华源工业公司为龙头的金属丝绳、金属制品等传统出口产业,推动企业实施新一轮转型升级。鼓励引导企业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提高产品设计、制造、装备和管理水平,使传统制造业向深加工、精加工、高附加值和低消耗方向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打造团泊版的中国制造2025。在一二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等三产服务业。

  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我们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比如说,我们以文明村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创建文明城区为抓手、选树道德模范、推选天津好人,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例如全国道德模范王立福、“天津好人”倪文双、程炳茹等等,通过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镇的道德建设。每年我们还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十余次,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致富带头人、好儿媳等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定期更新公益广告牌和宣传橱窗,利用镇综合服务中心和各村委会门前的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出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正能量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我们开展“文明祭扫”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示范镇主干道、集市等人员比较集中场所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鲜花祭奠等新型祭祀方式。通过一系列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开展,人民素质普遍提高。

  为了提升居民的文化水平,充实文体活动,我们还投资文体活动中心、5座羽毛球场和篮球场和2个社区,健身器材配套齐全,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健身休闲的需要。同时,在每个村委会农家书屋、村级文体活动室。目前,全镇成立了13支秧歌、舞蹈队,并多次参加市、区相关部门举办的各项比赛,成绩非常优秀。去年,我们健身操队参加2016年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排舞挑战活动,并获得认证证书。此外,太极拳、书画、民乐等多支民间社团也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因此我镇开办了太极拳培训班,吸引了大批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活动,并且先后举办了团泊书画展、“群众杯”象棋、乒乓球比赛、天津市中小学跆拳道比赛等,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