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团泊镇苏坚:建设团泊示范镇 发展旅游休闲特色小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王欣鹏 闫征 齐竞竹 潘德军 赵大伟 邸舒妮 编辑:李鑫 2017-09-27 07:31:00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团泊镇党委书记苏坚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团泊镇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主持人:为了促进团泊镇持续发展,全镇正在打造“旅游休闲特色小镇”,建设这样的特色小镇基于哪些优势?

  苏坚:2016年,我镇成功入选天津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国家第三批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旅游休闲特色小镇,基于几点考虑。首先,团泊镇位于团泊湖畔,是一座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人文荟萃、充满活力的新型城镇。镇距天津市中心城区25公里,荣乌高速、205国道贯穿全镇,京沪、唐津、津晋、津沧高速公路环绕四周,可以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同时,2012年,团泊新城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镇域内的光合谷和团泊湖温泉度假区先后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等三产服务业得到显著提升,再加上团泊部分农产品品牌,开发都市农业旅游。一系列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服务产业发展为我们打造“旅游休闲特色小镇”确定了方向。

  主持人:现在这个旅游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的怎样?有什么未来的计划吗?

  苏坚:从2016年起,我们着手特色小镇的空间规划布局,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资30-50亿元,重点发挥旅游度假功能、生态宜居功能和产业培育功能,深入研究推进新型城镇化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全面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重点提升团泊水资源、温泉资源品质和旅游品牌、培育战略型支柱产业的内在要求,建设综合型、多功能、多业态的旅游区和生态居住区,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团泊特色小镇,同时为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目前,结合团泊特色小镇建设,我们挖掘了洼淀文化、诗歌文化、温泉文化、体育文化。比如我镇先后三次成功举办“团泊洼诗会”,吸引了众多文化界人士齐聚团泊;多次举办“文化啤酒节”、“嗨天津”系列文化活动、草莓音乐节等。同时,积极兴建郭小川纪念馆、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中央新影?静海园”等重大项目,努力把团泊镇打造成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使其成为全镇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主持人:我们能不能认为,特色小镇的建设也将为团泊镇2017年乃至“十三五”的发展增添力量呢?

  苏坚:特色小镇的建设成为团泊镇2017年乃至“十三五”期间十分重要的环节,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多半,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8.29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入完成1.144亿元,财政收入完成1.57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2319元。接下来,我们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会继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团泊镇的居民生活更幸福,同时,通过团泊的发展为静海区乃至全市的发展发挥作用。

  主持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也强调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相信在全镇的努力下,一座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的新城镇将不断迈向更高的台阶。非常感谢静海区团泊镇党委书记苏坚苏书记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这期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