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小白楼街郝春明:做“金融和平”标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0-16 07:19:00

内容提要:日前,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栏目邀请到了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走进津云演播间,与广大市民群众交流探讨小白楼街的现在与未来。让更多的人通过津云这个平台了解小白楼街,走进小白楼街……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街道承担了百姓民生的一些最基础工作,在这些方面小白楼街又做了哪些工作呢?

  郝春明: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价值追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

  今天,我带来了一封感谢信,这是我街低保户钟师傅写给区领导的。我给大家念一下,我叫钟财旺,是和平区小白楼街承德道社区的一户居民。我今年54岁,是一名低保户。我身有肢体残疾,我的妻子王亚春有精神残疾。平时我一方面照顾妻子,一方面要照顾正在上学的孩子。今年,我妻子得了腰椎管狭窄,做了大手术,花了巨额医药费,突如其来的灾难,使我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我在绝望中来到了小白楼街办事处求助,小白楼街民政科的杜科长亲自接待了我,在得知我的情况后,杜科长不仅为我向上级申请了临时救助,而且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钱来帮助我,使我非常感动。

  杜科长的举动,不仅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而且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一个普通困难群众的关怀。以杜科长为代表的小白楼街办事处的干部们都是有作为、有担当的好干部,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区领导在感谢信上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我们“做群众工作一定要带着感情”。这个可以看成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关键一环,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每年坚持把70%的财力用于民生领域,解决老百姓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区委书记李绍洪同志要求我们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倾注真情、殚精竭虑,特别是要关注高楼大厦背后的民生之困、民生之忧,不让任何一个弱势群体、一个困难群众掉队,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和平区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是天,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追求。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同志也要求政府各单位、各部门以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为抓手,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从群众需求的一点一滴做起,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为了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这些要求,我们主要做了这样几项工作:在救急救困方面,我们用心用力。两节期间,我们救助慰问低保边缘户、困难家庭500余户,对31户困难群众进行临时救助,为60户大病家庭办理了春季大病救助,对37户低保特困家庭的在学子女开展春季助学活动,为22户困难家庭办理廉租房补贴。

  在劳动保障方面,我们认定了十类困难群体177人,安置就业205人,其中“零就业家庭”43人,安置71人,确保了就业动态为零;开发新增就业岗位1074个,多次召开公益性招聘会,86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在惠民服务方面,我们改造两家早点店,规范管理农社对接点位6个。在为复退军人服务方面,我们建立了10个复退军人服务联络点,为辖区603名复退军人做好联络登记,一人一台帐,实行骨干分子“老兵带动”、老弱残军人就业辅导、提升职业技能、节日慰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方式精准施策。对于19名困难复退军人,我们采取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修缮房屋,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起到了“联系一人、帮扶一户、带动一片、影响一群”的效果。市委书记李鸿忠今年6月19日到大同道社区视察复退军人工作开展情况,也对此项工作给予肯定。随后我们立即召开了复退军人座谈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了座谈会,听取复退军人代表的建议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指明方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