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小白楼街郝春明:做“金融和平”标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0-16 07:19:00

内容提要:日前,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栏目邀请到了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走进津云演播间,与广大市民群众交流探讨小白楼街的现在与未来。让更多的人通过津云这个平台了解小白楼街,走进小白楼街……

  主持人:听您介绍了这么多小白楼街道的“今天”,我们也很想多了解一下街道的“明天”是什么样的。在十三五期间,小白楼街还将有哪些作为呢?

  郝春明:展望未来五年,和平区整体将处于一个破解发展制约、拓展增长空间的攻坚期;增创发展新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建设宜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品质发展的黄金期。作为街道办事处,我们必须要增强发展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决战决胜的危机感应对挑战,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干事创业,在服务大局、拼搏进取中,再创新的业绩。

  结合小白楼街的实际情况,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将主要从促进产业聚集、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文化惠民、加强基层党建、从严治党这五个方面,重点做好我们的工作。

  首先在促进产业聚集方面,按照“金融和平”的功能定位,和平区用发展新空间培育新动力,用发展新动力开拓新空间,加快现代服务业要素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与城区融合发展。接下来我们区在小白楼地区将有这样几个动作:

  首先是以大沽北路、营口道、建设路、保定道、海河围合的核心区域,面积0.73平方公里,在这里建设解放北路高质金融聚集区,打造以传统金融为主导、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为特色、高品质餐饮娱乐相配套的中国近代金融发展的展示区、“金融和平”的标志区。

  二是以保定道、山西路、南京路、徐州道、海河围合的核心区域,面积0.79平方公里,借助南京路、海河沿岸两条发展带交汇的区位优势和小白楼地区业已形成的产业基础和载体资源,进一步优化提升海信商场、友谊精品广场等高端商业的聚集效应,建设小白楼高端商业商务区,打造高效产出的示范区、体现中心商务区繁荣繁华的主要功能区。

  三是依托万通中心,着力吸引高端航运与金融企业集聚,打造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聚集区。

  围绕着这“三区”建设,小白楼街将全力配合,无缝对接各职能部门,积极联系走访服务企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金融和平发展助力。

  这是促进产业聚集方面,另外在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我们将聚焦政府职能转变,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化建设和完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创新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和方式,探索完善单向服务、双向互动服务等新模式,积极构建志愿服务项目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的载体平台,打造“服务群众的升级版”。

  在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我们将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利用“和平之春”“和平纳凉晚会”等活动载体,举办健身舞蹈广场秀、文化展演和读书节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深入开展迎全运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利用节日、纪念日等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相关主题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我们还将继续深化“十佳公仆”、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和“三位一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扩大街道社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主持人:从您刚才讲到的这些,我们大致能看到未来五年小白楼街的样子,那么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街道还会重点在哪些方面用力呢?

  郝春明: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我们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锻炼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能力水平,使基层党支部更加坚强。同时,深化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造“六项标准化建设”的升级版,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深化“三认四百双结对”活动,进一步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不断完善区域化服务领导体系,形成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工作站”。利用“和平党建数字化平台”,实行党建网格化管理,处理好按键之“键”和党建之“建”的关系,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全覆盖的监督”,让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实现“看得见的党建”。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任务落实。强化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负起主责、首责、全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坚持以上率下,盯住“关键少数”,严格“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早抓小抓前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持人:好的,今天听了您的介绍,我们对于小白楼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市、区两级的鼎力支持下,咱们的小白楼街发展的脚步会不断加快,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非常感谢郝春明书记作客津云演播间,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郝春明:再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