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小白楼街郝春明:做“金融和平”标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0-16 07:19:00

内容提要:日前,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栏目邀请到了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走进津云演播间,与广大市民群众交流探讨小白楼街的现在与未来。让更多的人通过津云这个平台了解小白楼街,走进小白楼街……

  主持人:小白楼街道工委曾经两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咱们又有哪些好的“招法”呢?

  郝春明:结合小白楼街辖区大单位多、资源丰富这个优势,我们确定了区域化大党建思路,并突出一个“严”字。首先是强意识扛责任,以上率下。第一时间融会贯通新思想、新精神、新理念,和“四个意识”对标,用“四个意识”立身立言立行,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把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敢担当,既“挂帅”也“出征”,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递到人,各司其职,人人用力。

  此外,就是换思路强党建,以点带面。我们召开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座谈会,将区域化大党建由点向面全面铺开,积极引导驻区单位、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利用人大换届契机,走访巩固所有辖区单位,带动其他工作达到了三个百分之百:“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百分之百;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百分之百,独建企业和谐企业率百分之百。

  第三就是重学做显成效,真学实做。首先是“两学一做”学做结合,“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在广大党员中恢复和明确,不管搞什么工作,参与什么活动,党员都能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创新开展“大厅党员亮身份”“走进低保家庭”“解决一批环境脏乱问题”等“十个一”系列活动;还有就是推进“六项专项整治”工作,下大力气推动党员主动缴纳党费,达到应缴尽缴;同时,我们在服务群众方面精准施策。慰问困难党员105人;带领班子成员每周深入一次联系点,协调解决问题。凡是制定决策方案都向干部、群众求教问计,都能结合上级的要求和社区实际,贴紧群众的所期所盼来谋划设计。比如我们引进了“农社对接”项目,该项目是针对我街居民买菜难问题,我们协调区商务委,与西青区丰邦农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签订服务协议,建设了6个流动售菜点,使菜园子直通菜篮子,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