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黄庄镇商芳颖:生态之乡 走在改革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欣鹏 闫征 潘德军 杨菲 赵大伟 编辑:吴宏 2017-09-19 07:16:00

内容提要:日前,宝坻区黄庄镇党委书记商芳颖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黄庄镇这个生态之乡如何在改革进程中一步步激发出新的活力,走在时代潮头的典型事例……

  生活篇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我都有点儿急不可待了,真想去看看。刚才您提到黄庄镇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想在挖掘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共同发展方面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工作吧?

  商芳颖:镇里对党员干部始终突出道德引领,利用我镇袁黄文化的深厚底蕴,弘扬袁黄善德文化、官德文化,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向善、向上思想,用优秀传统文化厚养品德,汲取力量,提升境界。

  文化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根,也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软实力。在近年来我们一方面注重文化的挖掘和整理,根据历史文脉梳理出了袁黄文化、漕运文化、稻湿文化、民俗文化四条文化脉络,并以旅游产业为载体进行全面打造。我们还在宝坻区出版编印了全区第一本乡土文化集《古镇黄庄》;另一方面,注重用优秀的历史文化来感染教育群众,通过挖掘袁黄善德文化的精髓,在全镇成立了文艺同乐会,组织群众通过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进行自我提高、自我塑造,同时通过精神文明创建、评比等活动,弘扬文明新风,激发社会正能量。我镇王木庄村村民朱红彦被评为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王满占家庭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家庭,这些都是对袁黄善德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主持人:嗯,应该说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乡村治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需要我们不断去深入地挖掘、整理和弘扬。

  商芳颖:是的,我们主要也是从袁黄的善德文化入手,形成自己区域的道德品牌,进而进一步做深做强,使其具有更广泛的辐射作用,惠及更多的民众。

  商芳颖:这些年,镇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升,还是要归功于我们党和国家将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的好政策,也得益于全镇上下始终坚持的改革创新的思想。说到“将改革进行到底”,我想,作为街镇基层一线的工作者,切身体会到了发展成果共享。无论是粮食补贴、美丽乡村建设、教育、低保五保,每年政府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民计民生的改善,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体会到发展的成果。过去几年,我们镇在粮食补贴、良种和农机补贴上投入的资金就有2500多万元,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社会养老保险上投入的资金有900多万元。

  再比如过去两年我们投入资金188万,对93户农村老旧危陋房屋进行了改造,在教育上的投资也达到了1600多万元,在农村地区,我们最好的建筑就是学校的教学楼。还有,我们还在村队建起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达到一定年龄的老人可以在中心用餐、包括开展一些文艺活动等等,应该说这些都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