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国中期选举明日初选 驴象开战胜负难料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04 16:31
 

 

  美国中期选举将从3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第一次州初选,一直到11月5日全国选举日为止。尽管这并非总统大选,但它将是在布什总统部署反恐战争、推行其经济政策的大背景下展开。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称,国会对布什国情咨文的反应表明,尽管两党一致大力支持布什的反恐战争,但是民主党议员并不赞同其国内经济政策,而且预计会将其纳入竞选议题。

  今年中期竞选将有以下角逐:

  由100名议员组成的参议院中的34个席位。去年,佛蒙特州参议员吉姆·杰福特决定退出共和党成为独立人士,打破了参议院两党50席对50席的均势。目前,民主党在参议院占有一席之优的多数;

  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占6席优势;

  50个州长中的36个。目前,在这36位州长中,27位是共和党人,21位是民主党人,2位是独立人士。

  迄今为止,已有3位参议员,即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杰西·赫尔姆斯、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人斯特罗姆·瑟蒙德和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人菲尔·格拉姆,以及众议院的12名议员宣布计划退休。另外,众议院有7名议员正在竞选参议员,另有7名议员正在竞选州长。还有一名参议员,即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人佛兰克·穆尔科斯基,也在竞选州长,不过他不必为竞选放弃议席,因为他在参议院的任期要到2005年才满。

  选举期自3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第一次州初选算起,到11月5日全国选举日(包括独特的路易斯安那州两党混合初选)为止。期间有2个最重要的初选日期:一个是6月4日——届时,包括新泽西州在内的7个州举行初选;另一个是9月10日——包括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在内的10个州在这一天投票。

  观察家们认为,最激烈的州长角逐将出现在3个人口众多的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加州州长格雷·戴维斯(民主党)、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共和党)和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共和党)全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在参议院的34个角逐席位中,共和党人正在力保20个席位。其中,新罕布什尔州的罗伯特·史密斯被认为是该党处境最为危险,他将在初选中迎接本党众议员约翰·苏努努的强劲挑战,胜者将在11月同民主党州长珍妮·沙欣展开较量。在民主党需要保住的14个席位中,南达科他州的蒂姆·约翰逊处境最为危险,同他争夺参议员席位的对手将是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图恩。

  众议院的议席每10年按照人口普查结果在各州间重新分配一次,各州议席按照议席的增加或减少重新划分选区。

  民主党的党务人员认为,他们有可能在乔治亚州、艾奥瓦州、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赢得席位,以弥补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的损失,净赢六席。但是,共和党的党务人员则声称,他们能在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获胜,弥补在乔治亚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损失,同样净赢六席。

  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借鉴的话,那么2002年将可能成为民主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的一年。过去50年来,在任总统所属的政党一向在第一次中期选举时,丢失众议院中的一些席位,况且今年共和党人在众议院中仅以222席对211席的微弱优势占多数,还有2名众议员是独立人士。

  然而,目前布什甚得民心又有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的意愿,再加上人口普查后,美国全国正在重新划分选区,全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众议员汤姆·戴维斯预测,共和党人很有可能“扭转历史”,在众议院中再增添8到10个席位。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发言人马克·内文斯反驳说,双方从选区重新划分中的得益“最终会平分秋色”,而且,民意调查显示,公众的选择取向还在两可之间。他说,眼下根本无法肯定究竟谁领先。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杜波
阿富汗南部地区出现大量拉登和奥马尔的画像   02-03-04
没有证据可证明巴情报局与美记者绑架案有关   02-03-04
采访数名亲历士兵 美媒体披露拉登逃跑之谜   02-03-04
美FAA惊爆丑闻:安全官一下飞机直奔妓院   02-03-0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河南万国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黎姿情归52岁痴心富商 下月澳洲嫁残疾大亨(图)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3年姐弟恋修正果 林熙蕾朱孝天18日大婚?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