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北京朝阳发生持枪抢银行案 警方大范围追疑犯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1:20
 

 

  昨天上午9时35分左右,位于朝阳区三元东桥的中国工商银行三元桥南储蓄所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持枪闯入储蓄所企图抢劫,在警铃响起之后,用枪托砸伤储蓄所内一名保安,仓惶夺路而逃,整个作案过程仅仅20秒。事件发生5分钟后,大批警察赶到,迅速封闭了现场,并将保安送到附近医院。据悉,北京警方已经紧急行动,有可能根据银行的监控录像带大范围追捕嫌疑人。

  目击者描述事发经过

  记者在接到线索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据目击者介绍,工行三元桥南储蓄所位于三元桥东侧,仅有一个出口朝向南方。事件发生时储蓄所内约有10余名储户正在排队办理业务,大门一侧有一名手持警棍、未穿防弹背心的保安值勤。9时15分左右,两个身高1.7米左右、头戴帽子、身穿一深一浅T恤衫的男青年进入储蓄所。20分钟后,其中一个男青年走出门外观望了一下后,现场的储户忽然听到一声枪响,只见一男青年手中举着一支自制手枪,冲到保安面前抡起枪托朝着保安头部就是一下,将保安打倒在地。同时另一名男青年将所有储户驱赶到休息处附近,然后朝着柜台内大喊:“把钱拿出来!”据了解,此时工作人员已经报警,两人见状立即转身逃跑,出门口时又打了刚刚站起的保安一拳,随后出门向西逃窜,整个作案时间仅有20秒左右。有储户发现银行地面有嫌疑人遗留下的子弹壳。

  有目击者反映,两名嫌疑人中一人操东北口音,另一人说普通话,两人作案时除了头戴棒球帽外没有戴手套等工具。事件发生5分钟后,大批警察赶到,迅速封闭了现场,并将保安送到附近医院。

  现场储户惊魂未定

  事发时,杨先生正巧骑自行车路过储蓄所门口。据他描述,当时他看见两个神情极度慌张的男子飞快朝门西的高楼丛立的小区方向冲了出去,随即不见踪影。紧随其后,一名保安捂着头从铁门内冲了出来,鲜血从他的头发和鼻孔里流出。不久,警察及时赶到。

  当时在储蓄所里办理储蓄业务的一位60来岁的老人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只听见一声“特脆”的响声,紧接着听到一声尖叫,意识到有事发生了,回头发现一名男子正拿着枪,他下意识地往地上就势一倒,脸朝下贴近地面。随即,他听到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和短暂的打斗声,还听到一声惨叫后,觉得有人往门外跑,起来后发现地面上有斑斑血迹。描述现场的时候,他的手还不停地哆嗦。

  几十名警察来回忙碌

  记者在现场看到,储蓄所门前和便道上人头攒动,警察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十几辆警车像长龙一样停在便道旁,警灯不停地闪烁。车流行驶依旧,不少司机不顾天气炎热,将车速放缓摇下玻璃,探出头来想看个究竟。

  储蓄所周围近百米的现场已被围上警戒线,警察来回巡视,禁止任何闲杂人员进入现场。警戒线里面,有警察、当时在现场的储蓄客户、储蓄所工作人员林林总总不下30人。几名警察正忙碌地勘验检取证物、询问有关人员。

  负伤保安伤势无碍

  据附近一知情者称,当时负伤保安就被送到距离储蓄所最近的新源里医院就诊。记者12点半赶到新源里医院急诊科,一位医务人员说,两个多小时以前的确有一位头部受伤的年轻保安独自一人来到急诊室看病,但伤势并不是很重,后来来了几名警察,把他带走,据说是送到朝阳医院做CT去了,估计是伤了大脑。

  12时56分,记者打车来到朝阳医院,在门口遇到一辆警车从里面出来,往东驶去。记者找遍了整个医院,但没有看到负伤保安的踪影,因此没能采访到他。

  据储蓄所附近一餐厅的一名保安介绍,负伤保安年近20岁,一个月前才到储蓄所工作。

  警方追捕嫌疑人

  记者下午4时左右第二次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警方早已撤离,还未到下班时间,储蓄所铁栅栏门已紧紧关闭,三四个工作人员仍在里面,值班保安已经换成另外一名。门外醒目地贴着一张告示:“本所因故暂停营业半天,明日正常!三元桥南储蓄所。2002年7月31日”。

  记者还在门前台阶上看到斑斑血迹,一名女工作人员正拿着笤帚在认真地清扫地面,并擦洗血迹。

  据悉,北京警方已经紧急行动,有可能根据银行的监控录像带大范围追捕嫌疑人。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