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关注江西“孙志刚”案 儿被打死母留遗书出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5:21
 

 

  误入传销陷阱被打死在广州母亲悲伤过度留遗书出走关注江西“孙志刚”案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群众呼吁江西警方介入

  林紫阳家惊现母亲遗书

  截止记者发稿时,林紫阳的母亲和奶奶仍未找到,其家属已向警方报案

  人们关注林紫阳案热正不断升温,团省委已在行动。

  令人不安地是,昨天林紫阳家里突然惊现张青琳(林紫阳的母亲)遗书,张青琳失踪了!其家属及亲友闻讯匆忙四处寻找,但一直未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林紫阳的奶奶蒋盆弟外出寻找女儿,竟然也不见了。情急之中,其家属向进贤县公安局报案求助。但截止记者发稿时,林紫阳的母亲和奶奶仍未找到。

  群众呼吁江西警方介入

  6月14日、15日两天,新闻热线爆响不停,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家住进贤县的读者王先生看了报道后,愤怒之火立即燃上心头。他致电记者说,真是无法无天了,这些恶徒竟然乱棍打死拒绝非法传销的小伙子,应该将这些恶徒绳之于法。但让他看不懂地是,惨死他乡的林紫阳案发生后,江西警方竟然没有传出介入行动的消息,反而是团省委以积极的态度介入。

  家住南昌市步行街的读者张女士表示,她的老家九江仍有很多青年陷入非法传销歧途,想脱离苦海都不能自主。林紫阳案虽然发生在广东,但如果我们不能为他讨个公道,给社会一个警示,林紫阳在九泉之下不能瞑目,江西会有更多的林紫阳案发生。江西警方应该在这方面可以有所作为,和广东警方联合破案。

  一位读者还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对林紫阳之死一事,我们全家看了都感到不平,传销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幸,可谁又在真正在管。林紫阳死之前,他和同事先后三次报了案,可警方却做了什么,结果却是遭来林紫死之死。江西人应该为江西人之死负责,否则谁又会去负责呢?

  林紫阳之母留下一封遗书

  正当人们关注林紫阳一案的热度不断升温,昨天下午3时林紫阳家又发生了“家变”:林紫阳的小姨妈回家时,发现了姐姐(林紫阳的母亲----记者注)当天写的一封遗书,内容如下:

  爸爸、妈妈、全家人,你们好:

  爸妈,我本来生长在你们的宠爱下长大成人的,结婚之后,老天又给了我一对好儿女,我(为---记者加)有这个幸福的家庭而感到高兴。为了这个家,为了我的儿子林紫阳有个幸福的家,我拼命地在外打工,每天站着工作10多个小时,(赚一些辛苦钱---记者加),一分一厘也舍不得花。我从不叫苦叫累,可是,没想到命运会如此捉弄好人,我20岁的儿子就这样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家。

  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的儿子报了案,不但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帮助,反而赔了生命,在我失去儿子的痛苦中,我们打电话,发材料给各个部门,想为我作主伸冤讨回公道,可到现在,发过材料的部门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想算了,儿子就是我的命根子,没有儿子,我也不想活了,我去找我的儿子。

  爸妈,请原谅女儿的不孝,女儿不能孝敬你们的,女儿要去找自己心爱的儿子林紫阳;丈夫,对不起,这一个家就交给你了,你要帮女儿找个好人家,不能让我在九泉之下不得安宁。

  全家出动寻找林紫阳之母

  林紫阳的小姨妈还没看完姐姐的遗书时,就昏倒过去了。林紫阳的奶奶蒋盆弟听到房间传来“嘭”的一声响,立即推门看个究竟,印入眼帘的是昏厥的小女儿。

  蒋盆弟急忙跑过去,大叫,“女儿、女儿,你醒醒。”过了约两分钟,林紫阳的小姨醒了过来,她对妈妈说,姐姐留了一封遗书,离家走了。蒋盆弟听后,痛苦地坐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

  在这个时候,林紫家惊现张青琳的遗书,无疑使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变得更加摇摇欲坠。但从张青琳在遗书上留下的表白中可以看出,她是充满无比痛苦、失望、无奈的心情写下的,虽曾给其他家人的伤处撒了一把盐。

  林紫阳的小姨妈急忙打电话告知姐夫、爸爸以及附近的朋友亲戚,告诉他们家里又出事了,并叫他们赶快四处寻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蒋盆弟的一家人匆匆走进进贤县的大街小巷,走进进贤县的乡下。

  母女两人先后失踪

  太阳下山了,寻亲的家属和亲友陆陆续续地回到林紫阳的家,疲惫地坐在凳子上、或地上、或躺在地上。当被问及是否有消息时,他们都失望地摇摇头,均称没有找到林紫阳的母亲张青琳。随后,这个家一阵沉闷。

  “母亲呢?她怎么还没有回来?”林紫阳的小姨妈突然问道。

  这一声询问,立刻打破了沉闷。在场的人都说没有看到。

  林紫阳的父亲林心印事后告诉记者,因为比较疲惫,所以回来并没有去注意还有谁在外。小姨子的一声提醒,才知道母亲还没回来,他第一个冲出去去找,可依旧没有她俩的身影。很晚回来,都没有母亲妻子的消息,他很担心他们俩。

  林心印说,他心里很苦,心有千般重。

  林紫阳家寻求法律援助

  在寻找无果后,林紫阳的小姨妈前往进贤县公安局报了案。

  林心印对记者说,一想到儿子的死,一想到凶手仍逍遥法外,他的心就绞痛着。他本想去聘请个律师,为儿子之死讨个公道。可家里穷,付不起律师费,也就不敢请律师了。哎,心有余力而力不足呀!

  考虑到林心印一家的窘境,考虑到林紫阳被殴死他乡的不幸,本报决定替林紫阳家寻求法律援助,以帮助林紫阳一家度过难关。

稿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