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银河摇落五彩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05 09:39
 

 

  交流宝贵经验探索发展途径

  照明科技论坛学术会议闭幕

  金秋十月,金色收获。照明科技论坛2003(天津)学术会议圆满闭幕。

  照明科技论坛学术会议在本市召开,这是本市城市建设和市容环境建设的一件大事。会议云集了国内外照明界专家和学者以及照明管理者,共交流学术论文88篇,其水平、规模及学术成果,远远超过了学术论坛预计的效果,其意义也远远超过了学术会议的本身。

  会议期间,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考察了天津城市建设,特别对本市夜景灯光建设重点进行了视察,又与本市市容部门就天津市夜景灯光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座谈,对本市城市建设和夜景灯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高水平可借鉴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本市城市建设特别是光环境建设必将会起到推动作用。  

  “大家均为天津市灯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受到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天津市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支持和天津市市容委、照明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分不开的。”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倪孟麟  

  本次会议论文集共汇集论文88篇,论文数量及质量均超过了以往各届。国际照明委员会副理事长和美国、加拿大等国照明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中外照明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自动形成了准国际级别学术会议。

  会议全体代表在津汇广场楼顶俯视天津,四周一片灯光辉煌。大型建筑顶部照明更构成了夜景灯光建设中的精彩篇章。大家均为天津市灯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受到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天津市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支持和天津市市容委、照明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分不开的。

  夜景灯光建设是城市繁荣和富强的标志,体现城市现代化程度与文化水准。从某种程度上,本次学术会议必将揭开今后更大规模夜景灯光的序幕。

  夜景灯光建设应该是自然科学和美学的结晶,它应该不断地吸取视觉科学、测量学、生理学、光学、色度学的精华。我们感到欣喜的是,在这次会议上,不仅从灯光布局上,而且从自然科学的更深层次上进行了论述和讨论。  

  “灯招客,客促商,商养灯”,天津的夜景灯光建设,目前正朝着经济发展促进夜景照明工程建设,城市夜景照明发展又推动经济、旅游、服务业和照明工业发展迈进,呈现出良好循环态势。

  “天津的夜景灯光建设虽然起步晚,但跑得快,不仅自己与自己比,就是与国内或国外一些地区相比,发展速度和建设的质量也很有水平。”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肖辉乾  

  2003年“照明科技论坛”是四直辖市和海内外照明科技工作者在天津召开的一次盛会。照明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广泛深入地进行了学术交流、技术研讨,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与会代表为天津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而高兴,天津的夜景照明取得了巨大进步,成效是显著的,和三年前相比,可以说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实施八项工程,构筑六大体系,形成六大主题景观和争创四个单项冠军的夜景规划很好,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值得兄弟城市学习。

  天津市的夜景照明之所以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是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是天津市市容委精心组织、策划,为人民创造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天津市照明学会和广大照明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艰苦奉献,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借鉴国内外大城市在夜景照明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按天津夜景照明总体规划纲要和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融天津海河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特征和现代文明为一体进行精心设计、实施的结果。“灯招客,客促商,商养灯”,天津的夜景灯光建设,目前正朝着经济发展促进夜景照明工程建设,城市夜景照明发展又推动经济、旅游、服务业和照明工业发展迈进,呈现出良好循环态势。我认为,天津的夜景灯光建设虽然起步晚,但跑得快,不仅自己与自己比,就是与国内或国外一些地区相比,发展速度和建设的质量也很有水平。

  “在津汇广场楼顶上看到的天津市区灯光夜景全景,塘沽‘海河外滩’的水、光、火综合夜景都给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致作出了很高的评价。”

  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

  天津大学教授范世福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容环境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本次大会开得热烈成功,受到了海内外灯光夜景建设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与会专家学者对天津市高大建筑里光外透、居民楼夜景装饰、主要交通要道及路口等灯光夜景建设成果给予赞赏。在津汇广场楼顶上看到的天津市区灯光夜景全景,塘沽“海河外滩”的水、光、火综合夜景都给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致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很多国内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也对天津市今后灯光夜景建设高科技化深入发展方向提出了中肯的、高水平的建议。  

  “天津市今年提出的城市夜景灯光规划,是在天津城市夜景近年发展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既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的纲领性文件。”

  中国照明学会常务理事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马剑  

  天津市今年提出的城市夜景灯光规划,是在天津城市夜景近年发展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既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的纲领性文件。其中“8664”工程概括了我市夜景发展的总体构架,很好地反映出天津特色和未来发展。此规划不论从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是表达形式的新颖、现代方面,在国内同等城市中是不多见并具有很大程度领先性的。

  规划中提出“万家灯火”的理念,我认为已突破了传统景观范畴,将现有住区功能性、标识性照明与景观照明整合起来。

  “我为天津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就惊叹不已,也为天津市人民拥有这样美丽的居住环境深感骄傲。”

  大连市政府光环境顾问韩起文

  我有幸参加在天津举行的“照明科技论坛”,并参观了天津的夜景建设,耳闻目睹了天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市建设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我为天津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就惊叹不已,也为天津市人民拥有这样美丽的居住环境深感骄傲。

  人类追求美好的欲望是无限的,在看了天津夜景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从专家角度看,似乎还缺少了什么,那就是灯光雕塑。在一些显要的广场、绿地创建一些高标准的灯光雕塑作品,是城市美化、亮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灯光雕塑”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灯光艺术,也是我毕生的研究成果。它的出现解决了现代城市建设中夜景工程白天效果差的问题,它白天是雕塑,晚间是夜景灯光。我建议天津城市建设应吸纳这种技术。

  什么叫“灯光雕塑”呢?“灯光雕塑”就是将灯光艺术、雕塑艺术与高科技的控制手段融为一体的新型艺术,它白天是雕塑,晚上是灯光的特点,解决了城市在灯光建设中白天效果差的一个难题。像大连的足球、徐州的飞碟、南昌的巨型温度计、九江的荷花,都已成为城市灯光的标志性作品,有的已成为开发旅游的新景点,它们在城市灯光建设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我相信,天津这个富有魅力的城市,在已有的灯光建设基础上再打造一些亮化精品。它就像漂亮女人增添了钻石、翡翠,会使天津更漂亮。  

  “我看到了天津在城市改造、景观建设的同时,实施灯光工程的实例,‘三同步’的建设给整个工作和灯光质量带来了好处,形成规模,制造气氛。”

  中国照明学会副会长

  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章海骢

  明眼人一看,天津市灯光夜景的建设规划有序,整个安排是有人在规划和建设,也有人在控制和管理。表现在,对每个区域的灯光布置方式、亮度及手法都有一个度;对每个、每种被照明对象都有一种或几种照明方法,因此做到了有序、有理和有节的发展。对光污染控制做了不少工作,宏观上也看到了效果。我看到了天津在城市改造、景观建设的同时,实施灯光工程的实例,“三同步”的建设给整个工作和灯光质量带来了好处,形成规模,制造气氛,既丰富了人民生活又增加了旅游资源,为天津市形象和两个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