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津城映出七色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05 09:39
 

 

  祝天津夜晚更美丽。

  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

  亚太地区照明委员会主席沃伦·朱立安

  “我预祝天津市的城市夜景灯光建设取得巨大的成功,为城市的发展增光添彩”

  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

  亚太地区主席沃伦·朱立安

  天津的城市照明设计、规划、美化了城市,在一些地区,整幢大楼采用了泛光照明的方式,做得非常生动。公园和广场的照明很好,尤其是雕塑。主要商业街和娱乐、休闲场所、酒吧区域也十分明亮而别致。

  我认为,一些建筑物过于明亮,政府应采取措施决定哪些建筑物是最亮的,哪些是其次亮的。建筑是应该被照亮的,如果能在概念上做相应调整和完善,做到“见光不见灯”,效果会更好。

  我预祝天津市的城市夜景灯光建设取得巨大的成功,为城市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使得整座城市的环境更加美丽并充满活力。

  “我清楚看到了天津变成国内和国际一流城市的决心”

  加拿大特爱尔系统公司

  国际部经理鲍尔·达林顿

  通过这次会议,我清楚看到天津市政府、市容委对灯光夜景工程建设的重视和努力,以及投资的力度和将天津变成国内和国际一流城市的决心。

  天津对建筑景观照明的建设速度是明显的,工程和项目的规模是不可思议的(包括建筑、桥梁、河岸和商业步行街),政府的支持和管理对项目的成功具有决定性的因素,传媒的有效覆盖积极地促进了天津市民对景观照明的认识,有效的计划和执行增强了天津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形象。

  我们也需要记住,照明是灯光、艺术、效果、技术、文化、心理学和社会学的综合,专家的设计和配合对于灯光设计的落实非常关键的。许多著名的灯光设计集中在城市美化,它们可以用来作为城市灯光工程管理的模式。我认为这些项目的设计师们可以被请来参加天津的建设,不仅仅是工程初期的设计,应该包括整个工程。

  “观看天津的夜景灯光,真令我兴奋及鼓舞,天津夜景灯光有大的发展机会”

  美国纽约照明事务所总裁周炼

  每次回到祖国,都令我以中国人为荣,这次更是如此,特别能体会到我们天津市领导对大环境的重视,以及各阶层同志们的努力,在天津有一种远客回家的亲切感。

  观看天津的夜景灯光,真令我兴奋及鼓舞,天津的夜间光环境规划及实践是值得肯定的,仍有长期发展的机会。

  在此提些个人对将来发展的浅见,希望能够更加改善夜间都市光环境之品质。减少灯具使用的种类,加强视觉的综合调配;整体照度可大幅度降低,以强调我们环境的层次美及主次之间的关系;规划重点可注重今后长期发展的文化特性,加强天津的特性美。

  “天津夜景照明有了飞跃式发展,在某些区域的夜景照明建设已经超过了北京”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日本九州大学光环境博士李农

  此次有幸参加照明科技论坛,感慨万千。在天津市政府与照明学会的通力合作下,使会议的规模与影响力达到了空前水平,作为从第一届照明科技论坛创办以来的组织者与参与者,我具有深切的体会。

  由于工作的关系,近两年来多次来天津,通过前后的对比,目睹了天津的夜景照明建设的巨大成就。两年前,在参加华侨华人成果会来津时,天津尚没有一处晚间可供人们参观的夜景场所,夜晚几乎仅有道路照明的一片昏黄。

  今年年初,由于主持塘沽区海河外滩公园夜景照明设计的原因,再次来津时,虽看到了天津夜景照明有了不小的变化,但还是星星点点,没有形成规模。

  此次,通过会议组织的夜景考察,感受相当深刻,看到了天津夜景照明的飞跃式发展,在某些区域的夜景照明建设已经超过了北京,为此从北京学会工作的角度,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

  天津市领导对夜景照明建设的重视程度,在国内也是为数不多的。由于本人担任国内若干城市的夜景照明建设顾问,以及主持若干城市的夜景照明总体规划的原因,了解了很多城市,接触了很多市长,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几乎很少有像天津这样一把手如此重视夜景照明建设的。回过头来对天津夜景照明建设能够飞速发展的原因总结起来,这一方面是最主要原因。

  一些传统的街道,经过统一系统的环境整治,效果非常明显,夜晚的空间环境感觉非常舒适,光色为暖色也给人一种传统的记忆。

  有的街道过于狭窄,建议功能性照明灯具可考虑与沿街建筑结合处理,比如灯具建设在建筑立面上,减少街道的灯柱立栏,增加人行道的活动空间。

  “天津近代建筑保留较好的街道,它们的路灯与建筑外观照明配置得体”

  上海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同济大学教授俞丽华

  近年来我三次来天津参加学术研讨会,因为专业的关系每次都要考察一下天津市的夜景,这次来一看真是大不一样。

  我们行进在天津市区各条街道上,天津近代建筑保留较好的街道,它们的路灯与建筑外观照明配置得体,给人一种和谐温馨的感觉。天津塘沽开发区多条道路景观带有秩序的建设及塘沽外滩大手笔的外滩公园和气势澎湃的喷泉灯光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们登上津汇广场大厦楼顶,一个现代化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天津展现在世人面前。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容管委会及天津市灯光照明的同行们、专家们,是你们为天津市人民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城市光环境。

  “天津的管理部门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天津形成了大都市的夜景繁华景象”

  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陈仲林

  重庆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静

  重庆市政管理委员会姚晓力

  此次天津之行,我们有了如下几方面的体会和建议:体会一,管理部门和技术专家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已改变了过去天津夜景较单调、呆板和既无气势又无重点的状况,形成了大都市的夜景繁华景象。体会二,较好地解决了住宅楼的夜景灯光处理,找到了一套针对住宅楼夜景灯光的处理方法。灯光处理手法细腻,处理技巧也非常好。总体上光色运用符合大都市的特点,品位较高。天津夜景灯光的建成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必将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建议尽量做到见光不见灯,增加白天美感。尽量减少炫光,特别在人行走的地方。

  “天津市大规模灯光工程的建设,使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上海市市容环境科技咨询专家

  同济大学教授郭文扬

  天津是一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大规模灯光工程的建设,使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这次到天津来,在景观灯光方面,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

  一、不仅在平面坐标系中扩展规模,而是主体造景,在三维空间中进行全局性设计规划与布局,再加上时间的动感变化。这样就不仅使天津市的灯光工程系统给市民提供更多的观赏点,而且在人们面前展示出更为广阔的夜景,不仅局限于工程上的纯技术的考虑,进行工程技术艺术和人文等多学科的综合,而且将光学、电学、美学、声学、材料和计算技术等等进行有机的融和,使灯光系统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

  二、不仅考虑工程技术的先进性、示范性、协调性、经济性和安全可靠性,而且在整体画面的构图中,着力勾画灯光艺术品位和视觉趣味中心,赋予灯光作品具有艺术的气质和灵性。给人们一种更高境界的艺术感染力。

  三、个性特色,天津市的许多路牌、路标,结合广告的营造,设置了内透光,不仅白天看得见,而且晚上看得清,它使建筑、环境与人的关系更加有序化,使审美要求与实际功能相结合,这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亦是时代的呼唤。天津市的灯光建设,亦将更加融合历史文化的特色,应用更为先进的科学技术,对防治光污染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