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辽宁警方悬赏缉拿伤虎凶手 遇虎村民成嫌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5 15:38
 

 

  在发现老虎死去的第一现场,东北虎嘴边的胡须清晰可见。

  死去的老虎在山下再次进入记者镜头的时候,嘴边的胡须已经不见了。

  虎须失踪

  2日虎须根根竖立

  2月2日,记者在杨木桶沟的山崖下发现老虎的时候,老虎的胡须上结了冰,嘴边的数十根胡须钢针般地挺立着。大家开玩笑说,这老虎的胡须非常名贵,可以镇宅避邪,可以泡酒,可以收藏,要是能弄到一根就好了。

  可是,玩笑归玩笑,大家都知道这么做是违法的,记者和发现老虎的村民连老虎都未靠近,更别说摸老虎了。因此,直到当晚,虎须一直完好无损。

  3日谁给老虎剃须?

  2月3日,记者看到了与记者一夜未曾谋面的老虎,惊奇地发现虎须不见了!没了胡须的老虎看上去顿失不少风采。昨天上午,记者再次看到死去的老虎,依然未见到老虎嘴边的胡须。

  这是怎么回事?记者大惑不解。据有关人士分析,虎须不见了,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种:一是从山上抬老虎时不慎刮掉的;二是被专家剪去做研究之用。如果这两种原因都不是,那么,虎须到底哪去了?

  说法不会自然脱落

  被国家林业部门允许繁育任何野生动物的裴先生说:“一只虎的虎须有数十根,它的价值极大,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具有消毒、消炎、消肿的作用,人的什么部位发炎红肿了,只要用它像针灸一样透一透很快就能好转,很神奇!以前,曾有富贵人用它来剔牙,可以预防、治疗牙龈病等。在一般情况下,虎须是不会自然脱落的,即使老虎已经死亡。”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马科长也证实了裴先生的说法。

  昨天上午,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样尔沟村紧张起来。新宾县公安局和林业公安部门的30多名公安人员带着搜查证来到这里调查老虎的死因,被老虎咬伤的曹玉峰等四人成为下捕猎套子的重点怀疑对象。同时,新宾县昨天向样尔沟村民发出公开信,对于能够提供老虎身上套子确切来源的人,政府将奖励举报人5000元到10000元,也许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另外,新宾县副县长表示,行政部门层层研究耽误了营救东北虎的时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万元重奖鼓励举报套子确切来源

  为了调查老虎的死因,新宾县成立了由副县长赵凤林和相关部门“一把手”组成的领导小组。

  昨天上午8点,由新宾县公安局和林业公安部门各出十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从新宾县出发,来到大四平镇样尔沟村调查老虎的死因。调查组工作人员到大四平镇后,会同当地公安人员来到样尔沟村。联合调查组的车队一进村,整个村庄就沸腾起来,上百名村民围在警车附近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公安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另一组上山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为了能迅速找到线索,新宾县政府向村民发出公开信:对于能够提供老虎身上套子确切来源的人,新宾县政府将给予举报人5000元到10000元的重奖。举报在山区下套捕猎者的村民,政府将给予举报人1000元到2000元的奖励。

  遇虎村民四人成为重点怀疑对象

  新宾县公安部门根据掌握的材料,已经在样尔沟村确定了几名在山上下套的嫌疑人,被虎所伤的曹玉峰和与他一同上山的李杰、姜志忠、赵维邦也被列为嫌疑人进行调查,因为从曹玉峰遇虎受伤的地点来看,根本没有打柴的痕迹。

  公安部门带着搜捕令来到村里,对这些嫌疑人进行了隔离调查,并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新宾县政府希望能够迅速找到老虎身上套子的确切来源,还当地村民以清白,或者使有关责任人受到相应的惩罚。

  谈起山上的捕兽套子,赵凤林副县长说,目前新宾县还处于禁猎阶段,上山下套捕猎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些年,新宾县的野猪多了起来,野猪的出现给附近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山边的庄稼和山上的中药材被毁,所以一些村民怀着侥幸的心理偷偷上山下套,但这些做法是绝对不允许的。

  乡里乡亲当地村民对套子不敢多说话

  关于老虎的死因和套子的来源,记者欲采访当地村民,但村民都十分谨慎,一问三不知。

  后来,一名老乡悄悄把记者拉到隐蔽处低声说:“前几天,许村长已经用喇叭广播了:不经过他的批准,不许向记者瞎说,要与政府保持统一口径。

  “而且,现在公安局正在村里查找勒死老虎的套子的来源,咱们这些人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更不敢多说话了。”

  一些村民向记者证实,山上确实有一些捕兽套子,都是附近的村民下的,但老虎身上的套子到底是哪来的谁也不敢确定。

  感到委屈曹玉峰接受调查心里不好受

  昨天,新宾警方在曹玉峰家中对其进行调查,并使用搜查令搜查了曹家。警方调查结束后,记者再次来到曹家。曹玉峰的妻子赵连荣说:“这叫什么事呀?咱家老曹被老虎咬了还被怀疑,还到家里搜了一气。”

  老曹躺在床上说:“这事我感觉比较委屈,村里人和公安认为我伤害了老虎,我是冤枉的。我也希望能早日查清此事,我是清白的。”

  记者问老曹:“你听说老虎死了的消息后是什么感受?”老曹说:“我对老虎的死不惋惜,它把我咬成这样,我很恨它。”

  赵副县长憎恨造成老虎死亡的凶手

  “老虎来到新宾县得到这个结局我感到十分惋惜,一是为政府对老虎的救助迟了感到惋惜,二是为老虎受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感到惋惜。无论给老虎下套的是外地人还是新宾县人,我们对造成老虎死亡的凶手是十分憎恨的,政府要迅速查清此事。”

  昨天,赵副县长动情地说:“我们县里没有救助老虎的经验,这只东北虎的出现使县里措手不及,没想到等我们准备好一切时,老虎却死了。”

  层层研究行政程序耽误了营救时间

  赵凤林副县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虎的死,是新宾县不可估量的损失,新宾县政府对营救东北虎是积极的,但是行政部门的层层研究和审批耽误了营救东北虎的时间。

  赵凤林说:“县里虽然想救助受伤老虎,但老虎还是死在新宾县,应该说,县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没有行政部门的层层研究,老虎也许不会是现在这样,如果相关部门从关心老虎的命运出发,及时采取行动救援老虎,老虎也许就不会死。”

  当地一名村民对记者说:“受伤老虎在山上很难找到食物,咱们都能想到送只羊喂老虎,为什么行政部门竟然连这一点都想不到呢?难道过大年把领导过糊涂了?”

  教授上山惋惜寻找老虎晚了一步

  记者昨天来到曹玉峰被虎所伤的现场,一场大雪已经盖住了大部分痕迹,记者在现场发现了虎毛和被伐倒的树木。

  下午,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来到样尔沟村老虎死去的地方。

  刘教授悲痛地说:“老虎被勒死是一种悲哀,人类应该做到和大自然和睦相处。现在有关部门说,老虎的死因是失血性休克,其实老虎的真正死因就是人为的捕杀,捕杀老虎的凶手一定要受到惩罚。发现老虎后,我上山时判断老虎受伤很重,应该不会走远,也建议过政府应该采取救援行动,但没想到行政部门却是迟迟不动,现在虎死了,真令人惋惜。”

  再现虎踪新宾县将全力保护

  因为在杨木桶沟死去的老虎是雌性,新宾县政府分析其周围也许会有雄性的东北虎出没。

  新宾县有关领导表示,如今新宾县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第一只老虎出现后,不料竟死在新宾县,实在令人惋惜,对于此事县里主要是没有经验。如果新宾县再次出现老虎踪迹,县政府一定会尽全力保护老虎,同时也要保护附近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了保护老虎,新宾县已经把今年2月份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向新宾人宣传要保护好野生动物;同时,政府还要组织人清除山上的套子,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第二只老虎。

  立生灵碑新宾县支持今报做法警戒后人

  昨天,今报发起的立“东北虎生灵碑”这一做法不仅得到沈阳读者的响应,而且新宾县副县长赵凤林也说,这个想法不错,应该在老虎死的地方立碑,以警示后人,政府可以帮助运作此事。

稿源:沈阳今报 编辑:杨岷
私设钢索、草菅虎命 老虎如何瞑目?  04-02-04
痛定思痛:关心虎和人的比重应对半分  04-02-04
辽宁新宾伤人东北虎惨死图片首次披露(组图)  04-02-03
探究东北虎伤人事件 老虎现身地野物公开卖(图)  04-02-03
辽宁300年首现东北虎 如能确定是野生将改写历史  04-02-03
辽宁新宾东北虎伤人后续:伤人老虎已悲惨死去  04-02-03
辽宁新宾东北虎伤人后续:伤人老虎已悲惨死去  04-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