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一纸合同“租”男友 女方动真情双方差点上法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1 10:14
 

 

  甲方委托××婚姻介绍所向社会招募一名未婚男青年(乙方)充当男友,时间从2002年12月1日到2003年5月1日。在此期间,乙方必须以甲方男友的身份出现在甲方家人面前,合同履行完毕,甲方将根据乙方执行合同的情况支付乙方3-3.5万元的酬劳,期间乙方在甲方家人身上所花费用可凭有效证明找甲方索还……

  作为受到法律认可且具有约束力的合同,常常运用于商业往来中。可是一位高学历的女金领,为了尽自己的孝心却用这样一种方式来为自己"租赁"男友,而后,动了真情的女金领为了嫁给所招募的男友,采用了拖欠酬金的做法,男方不领情,差点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

  在男女双方情绪平复的半年后,最近,女方打来了热线电话……

   一个月相亲十多次

  2002年9月5日,本文的主人公卢小亚一袭黑衣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处。独自在异乡拼搏了3年多,卢小亚不但取得了某知名商学院的硕士学位,还与一家世界排名百强的企业签订了合同,出任中国地区负责人。女儿的学成归来对于年近6旬的卢简明夫妇来说是莫大的安慰,唯一的遗憾就是已经28岁的女儿尚未婚配。

  为了早日了却心愿,二老开始热心地为女儿物色起男友。卢小亚虽然心中万般不愿意,但每次还是会出现在相亲宴上。一个月下来,卢小亚竟然与10多位男子相了亲,可是每一次都是一锤子买卖。眼见女儿迟迟找不到中意的男友,二老越发着急,到后来甚至是有点偏执。女儿一到家,母亲就捧来一大堆照片让女儿挑选,令她不甚其烦。2002年10月末,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让公司损失了一笔订单,卢小亚疲惫不堪地回到了家中,可母亲还在喋喋不休地向她介绍张家的外甥、李家的儿子,心烦意乱的她终于和父母翻脸,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要再为我的事情操心了”。

  3万元租男友

  这次风波之后,卢小亚虽然过了一段安稳的日子,不过她已下定决心要尽快找一个男友好让父母宽心。“Lucy,这是人事部门草拟的招聘计划,你看一下。”临近年末,公司正在为次年的扩大规模招兵买马,卢小亚翻着一份份招聘文件,忽然,一个主意涌上心头:我为什么不为自己招聘一个男友来哄父母开心呢?

  于是,她来到一家婚姻介绍所,一个叫刘志洋的年轻业务员接待了她,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对方,并送上了一份自己草拟的租赁男友合同,整整3大张纸,每项条款都是卢小亚亲手制订的,而宗旨就是乙方必须尽力让甲方的父母认为甲方已经找到了中意的男友。合同中有诸如这样的条款:在甲方父母面前,为达到让甲方父母放心的目的,乙方可以视具体情况而对甲方有一些搂抱、牵手等亲昵举动。合同履行完毕,甲方将根据乙方执行合同的情况支付乙方3-3.5万元的酬劳。看着这一条条滴水不漏的纯公式化条款,刘志洋不由地打量起眼前这个被一身名牌包装的靓丽女子,这么漂亮的女子,为什么要花钱租个男友让父母开心呢?虽然她是出于一片孝心,但这种用钱租来的男友真能让她的父母满意吗?

  广告一经刊出,卢小亚的优秀条件吸引来不少征婚者,但是很多人在看到那一纸合同的附件之后,都退缩了,少数不曾放弃的也因种种原因被卢小亚否决了。就在她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刘志洋,此人看上去温文尔雅,父母应该会喜欢,而自己给的报酬肯定要高于他当业务员的工资。

  于是卢小亚委婉地将想法告诉了对方,虽然道德这关难过,但是对于半年3万元的收入,说不动心是假的,一想到老家体弱的父亲和两个还在求学的妹妹,刘志洋签下了这份合同。

  2003年1月1日,卢小亚正式将刘志洋带回家中,他彬彬有礼的态度给二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老非常满意女儿的选择。

  对他有一点动心

  在卢小亚的授意下,刘志洋时不时地买些小礼物送给卢简明夫妇。2003年2月9日,是卢母50岁的生日,卢母提议一家三口到朱家角旅游,并特别希望能让小刘一同前行。从合同履行到现在,刘志洋的表现让卢小亚非常满意,不但依照合同逐项履行,甚至做得更好。可母亲的要求远在合同履行之外,自己该怎么开口呢?她迟疑地给对方去了电话,虽然刘志洋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答应了她的要求。

  周末很快就到了,眼看上午9时将至,可是长途汽车站依然没有刘志洋的身影,就在大家失望地准备踏上客车时,刘志洋满头大汗地出现在大家面前,连声说着抱歉。

  虽然和刘志洋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卢小亚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对他在态度上所起的变化,如果说当初是为了哄父母开心才租刘志洋当男友的话,可是现在,自己对刘志洋已经慢慢地产生了感情,看到他和父母相处融洽,甚至有一种他就是自己男朋友的错觉。

  来自农村的刘志洋身上有种纯真的气息,对人毫不设防。对于卢小亚来说,和他在一起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是一种在她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中所感受不到的轻松和快乐,她可以完全不用提防地告诉刘志洋很多事情,无论是商场上的还是人际关系中的。

  回程途中,刘志洋支支吾吾地将自己晚到的原因告诉了卢小亚。原来,刘志洋老家的父亲病情突然恶化,他想尽办法东拼西凑地给父亲准备手术费,可是现在还是差了2000元。听完小刘的话,卢小亚爽快地预支了5000元给刘志洋,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眼看为期半年的合同就要到期了,可刘志洋还是对卢小亚抛出的“绣球”置若罔闻。卢小亚着急了,她好不容易等到了心中的白马王子,当然不希望他就这么从眼前溜走。对于刘志洋来说,面对这样一个漂亮能干的女孩说不动心很难,可是他深知两人不属于一个世界,相处在一起总是会有一种不平等的感觉,考虑再三后他还是拒绝了卢小亚抛来的“绣球”。

  2003年5月1日,合同正式到期,也到了卢小亚该支付刘志洋报酬的日子,可卢小亚却找借口拖欠。接下来的日子,卢小亚变着法子约刘志洋出来,每次的借口都是要和刘志洋结清账款,但结果都让刘志洋失望不已,他感觉到自己受到了欺骗,尤其是家中的父亲住院需要一大笔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卢小亚的出尔反尔让他感到非常难堪。

  眼看催款无果,刘志洋找到了上海汇业律师事物所的律师吴冬,希望能够起诉卢小亚。吴律师介入此事后,多次和卢小亚联系了解个中缘由,主动在中间当起了和事佬。经过吴冬的努力,刘志洋拿回了自己的酬劳,两人最终没有对簿公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律师点评

  “合同不但能够确保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明确了双方必须履行的义务。”吴冬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卢小亚这样的行为于法来说有所不妥,恋爱如同婚姻一样是神圣的,用合同租赁这种形式总让人觉得将之视同儿戏,但于情来说,她也有令人同情的地方。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在社会上同男子一同打拼的女性在专注于事业的同时,却往往忽略了自己的感情世界。在这样一种精神、物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她们会选择一些常人想象不到的方式去弥补情感世界的空白。而这样的一种选择常常会让人觉得有悖常理,虽然有时候会引起人们的同情,可是对于当事人的她们来说,其自身所受到的伤害要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

稿源:东方网-新闻晨报 编辑:杨岷
广西一男子打出英文广告 欲将自己“租”给女人  04-02-24
美女作家又出新招 出版社为美女作者征男友  04-02-18
男友错发短信遭罚 情人节要原创99条短信发女友  04-02-14
中介公司提供“特色服务” 400元租个小姐陪游  04-02-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学习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系列报道 坚守金融初心 彰显兴业担当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助力普惠金融
10月LPR出炉 1年期与5年期均与9月持平
新能源汽车火爆 锂电企业前三季度业绩普遍预增
坚守初心使命 国寿寿险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发改委:今年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将于近日投放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