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残疾姑娘想学心理辅导帮残疾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11:45
 

 

  

  北方网消息:8月4日,家住天津河西区东楼景福里的小日韦给本报打来电话:“您好,是市民互动热线吗?我很想学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能否帮我找一位心理学的老师啊……”电话那边,一个女孩儿的声音很温柔很诚恳。

  手摇车一直陪伴我

  今年28岁的小日韦在1岁多时,就被发现患有脊椎灰白质炎并导致神经末梢萎缩。渐渐地,小日韦的四肢骨质变形,软得像棉花一样。从此,一个爱笑的女孩儿就成天坐在了一辆破旧不堪的手摇车上。

  学习让我充满自信

  小日韦该上幼儿园了,却只能跟着姥姥在郊区生活;该上小学了,却没有学校肯接收她,好不容易,才算进了双港小学,有了学上。小日韦很懂事,拼命学习,成绩一直拔尖。等到初中上完了,学校都盖成了楼房,由于行动不便,小日韦不得不放弃了继续升学。

  “学上不了,但东西还得学。”小日韦横下一条心,开始坚持自学高中课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她对文学和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小日韦的英语底子薄,学起来困难重重。“基础不好,就用时间找齐!”小日韦下定决心。那段日子,她每天都最少要花上10多个小时学习英语。手软得像棉花,拿笔都费劲,更别说写字了,怎么办?小日韦就用布条把笔紧紧地绑在手指上,一写就是几个小时。时间一长,手上就有了红红的勒痕,淌下的汗珠在纸上留下了深深的汗渍,但看到满纸的单词,小日韦笑了:“英语让我有自信心。”

  选择坚强活得精彩

  对于过去的痛苦,小日韦不想再谈:“眼泪就算哭干了,又有什么用呢?再怎么着,日子还得过,还得活着呀。”女歌手罗琦唱的《选择坚强》和Beyond的《活得精彩》这两首歌小日韦最喜欢的,她听了无数遍。“活着,而且要活得更好,活得有意义。”这句话表达了小日韦的信念,她没有绝望,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被打倒。“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要活得精彩,我得做点什么呀!”小日韦盘算着。

  想找老师学心理学

  “我想来想去,还是开个知心热线好些。”小日韦告诉记者说,“因为我自己经历过痛苦,经历过折磨,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忘不了当时我是多么希望有人来关心我的!”于是,她想到更多残疾人一定也有和她一样的痛苦,“我想开个知心热线就是想帮残疾人减轻他们的心理伤痛。”目标确立了,行动也就随之展开了,她开始自学关于心理学的知识。小日韦现在关于心理学方面的理论是学了不少,但她总觉得自己缺乏经验,所以还需要有个专业的老师来指点她,给她讲一些实际的案例,这样,她的热线才能真正为残疾人解忧。

  这几天,小日韦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每天睡觉都睡不好,她希望能早日找到老师,早日学会实际操作,早日开心理热线,圆自己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梦想。“我只想为社会做点贡献,我真的不想成为一个废人,我想帮助其他的人!”在采访过程中,小日韦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残疾人扶贫安居计划 3年千余户圆“安居梦”   04-07-14
美“模范”领养夫妇逼迫残疾儿自掘坟墓   04-07-1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