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西安财经学院爆高考招生丑闻 过线也得交3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07:13
 

 

  老宋突然起身,“扑通”一下跪在了记者面前,不停地磕头。记者慌忙把他拉起,此时,这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身上多处受伤的汉子双眼已满含泪水。

  8月19日,老宋反映,西安财经学院向其收取了3万元人民币,才将自己的孩子录取。8月20日,记者赶到西安调查这一事件。

  过线也得交3万收据发票都不给

  老宋孩子二本的第二志愿报考了西安财经学院,其高考成绩超过了该学院的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520分。老宋原以为,孩子应该能被录取。

  但一位中学老师告诉老宋,第二志愿报考西安财经学院“只有交了钱才有希望被录取”。据老宋透露,这位老师交了3万元,才使自己的孩子被陕西某学院录取。

  7月23日下午,老宋接到了自称是西安财经学院招生办的电话,对方是位女老师。她的一句话让老宋心惊胆战,大意是:我们学校第一志愿的考生很多,原则上不招第二志愿的考生。

  女教师接下来的话证实了那位中学老师的提醒。她说,自己手上有60个指标,每个指标3万元,现在有400多个考生在等着。如果不愿意交钱,半个小时后打电话给她;如果愿意,她让老宋在半个小时内到西安市翠华路85中对面的农业银行,找银行的办公室。

  “到银行后我去找谁呢?”老宋问。

  这位女老师回答,你只要去,就有人接待。又强调了一句:如果半小时后不去的话,你孩子的档案就是死档,录不了了。

  老宋心急如焚。但他并没有直接去那家银行,而是带着爱人四处借来的3万元,先来到了孩子报考的第一志愿———西安另一所大学。因为该大学招办工作人员不在,他就去了招办旁边一个学院的办公室。他对那里一位负责老师说:“西安财经学院要我们交3万元,就可以录取,我把这钱交给你们,您看能不能录取我的小孩?”

  这位老师告诉他,已经晚了,并催促他赶紧去财院交钱。

  老宋一行数人连忙打车赶到了那位女老师指定的农业银行。他问办公室在哪里,一个瘦瘦的男子不说话,只是招手让他过去。在确认老宋把钱带来了之后,他让老宋一个人进了办公室,其他人都被拦在外面。

  老宋刚进去,厚重的铁门“哐”的一声就关上了。“里面有六七个人,从模样来看大都像是老师”,他告诉记者,桌上有两部验钞机,旁边是一个本子,本子上面依次是编号、数目(都是3万元)和家长签字。老宋说自己已被排在了第几十号。

  钱交了,但对方没有给老宋发票或收据,连一张表示已收款的纸条也没有。老宋有些不放心,问了一句“有没有发票”。一位工作人员却反问:谁叫你来交钱的?既然是招生办的人要你来交钱,你有啥不放心呢?

  老宋又问:“等录取通知书要几天?录取的情况能在网上查到吗?”

  据老宋回忆,工作人员回答说不可能,理由是,第二志愿的反倒被录取了,人家第一志愿没被录取的要是知道了,岂不是得来反映!老宋因此而不再敢吭声。

  交3万之前,老宋怕要钱的是骗子,便让一同前来的家人带了部相机。但他们也只敢在银行外面偷偷隔着玻璃拍了几张。

  西安财经学院孙老师:是否存在点招不清楚

  8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安财经学院招生办,一位姓孙的男老师和一位自称在此打工的女教师正忙碌着。有几位考生在咨询专科录取的事,办公室两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8月19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科技大学要求考生以两万元换取录取通知书的事件,对此,孙老师认为是学校在胡闹,并表示,类似的事情和“点招”在财院不会有。当记者告诉他,有家长向本报反映,西安财经学院也存在“点招”现象时,孙老师说:“那我怎么知道?现在社会上流传的东西多得很。”他说自己对学校是否存在点招等现象不清楚,让记者问主任。

  当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了刚从新疆出差归来的该院招生办主任田莉,对记者的疑问,她说“明天就要开始专科的录取了,等以后再说”,就挂断了电话。

  为证实考生家长是否在那家农业银行交过钱,记者颇费周折找到了一位向西安财经学院交了3万元的家长,谎称自己的表弟报考了该院的专科,但分数不够,要去银行交两万元,请求他带个路。

  位于西安市翠华路265号的中国农业银行翠华路支行,距离西安财经学院不足10分钟的路程。如今,银行办公室的铁门紧闭。

  “我记得你以前来过。”没想到,银行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很快认出了带路的家长。对于记者说的为专科考生交钱一事,她说:“啥时候通知你的?学校没给我们来电话啊。”记者问:“是不是现在又不交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不太清楚”。

  不少家长愿意交钱老宋举报承受压力

  8月6日,孩子收到了西安财经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可老宋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没有工作,全家就靠爱人每个月400元的工资生活,现在一下子增加了3万元的债务,这使得极爱面子的老宋甚至想到了跳楼。

  老宋无奈,但没有死心,他要举报,但爱人死也不同意这样做。在交钱之前,他还是悄悄找到西安一家报社反映情况,但报社的人告诉他,对这种现象,省市有关部门已经默认,不能曝光。

  交钱之后,老宋得知西安音乐学院向考生收费的事情被曝光后,有家长的钱被退了回来,他便在前几天又找到了西安的另一家报纸。但在这家报社门口,一段时间内几乎每天都有一二十位家长前来抗议,说自己愿意交钱让孩子上大学,现在交不了钱,孩子也上不了学,是“媒体的错”。这家报社的记者建议老宋找中国青年报。

  瞒着老婆孩子,向本报举报西安财经学院录取收费一事,老宋显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担心自己的举动会给孩子带来不利。他说:“我最怕的就是被爱人和孩子知道。”

  老宋一直自称是孩子的姨父,说孩子的父亲在交钱后已经失踪。

  在完全信任记者后,他突然起身,紧紧抓住记者的手:“对不起,我欺骗了你,我就是孩子的父亲。”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高校招生黑幕令人揪心 多少大学校长该引咎辞职   04-08-2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