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年中会议在津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08:26
 

 

【专题】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中会

  北方网消息:由信息产业部、天津市政府和太平洋电信组织(PTC)理事会共同主办的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年中会议暨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昨天上午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开幕式,并会见专程前来参加会议的嘉宾代表,对客人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信息技术具有渗透性、倍增性和创新性的特征,是当代最具发展潜力、影响最为广泛的科学技术之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已影响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信息化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环节。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加快信息技术的应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的路子,是我们始终不渝的追求。现在,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天津的第一支柱产业,对全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要主动顺应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抢抓机遇,发挥后发优势,把信息化建设和工业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信息产品制造业、通信业和软件业,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努力实现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

张立昌参观博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为开幕式启幕。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旭东,市长戴相龙,PTC理事会主席布鲁斯·德莱克,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吉恩·戴莱尼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副市长杨栋梁主持。

  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政协副主席朱坦、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市政府对外经济顾问叶迪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古巴驻华大使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阿鲁费、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务卿杰弗里·康纳、PTC理事会理事及2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电信集团运营商、各省市以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1500人出席开幕式。

  王旭东在致辞中说,这次召开太平洋电信组织2004年中会议,将对信息通信和信息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行研讨与交流,特别是会议在中国召开,充分显示了各成员对中国信息通信业的高度关注,这必将对增进中国与各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本地区信息通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信息通信业发展较快、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较好,在全国信息产业发展和对外合作大格局中,具有重要的位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戴相龙在开幕式上致辞

  戴相龙在致辞中说,太平洋电信组织(PTC)是世界电信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组织,其一年一度的年中会议对该地区乃至全球电信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的会议主题确定为“中国———世界信息通信业的机遇和挑战”,表明了PTC对中国电信业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意向,也必将对天津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戴相龙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加深,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各个方面,信息化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成为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新的强大动力。在人类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的今天,我们必须更加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实现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天津是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我们始终致力于与国内外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现在,天津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预计到2010年全市电子信息产品销售收入超过2500亿元。我们要以这次会议和展览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发,实现科技创新,努力把天津的现代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布鲁斯·德莱克和吉恩·戴莱尼在致辞中说,中国幅员辽阔,电信产业发展迅速,相信在不久将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国家。PTC2004年中会在中国的召开,必将促进世界对中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趋势、发展状况及在中国投资该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的了解。他们表示,愿与中国和天津拓展合作与交流的领域。

  太平洋电信组织(PTC)是国际性、非赢利性的非政府电信组织,有环太平洋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会员,涵盖了与电信业有关的产、学、研及政府部门等各个层面,旨在促进泛太平洋地区电信及相关产业发展。主要活动是每年1月份在夏威夷举办的PTC年会以及年中在环太平洋地区成员国举办的年中会议。

  开幕式后,中外嘉宾和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