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国大选相关日程:美国总统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2 11:34
 

 

  综合美国媒体消息,美国总统是这样“炼成”的:

  1,北京时间11月2日晚9时(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上午8时),全国选举正式开始。自此,纷纷扰扰了大半年的美国大选终于开始了刺刀见红的最后一个工作阶段。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团制度,共分为两个工作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选出本州的选举人参加最后的总统选举投票,这些人均矢言会支持他们党的总统候选人。也就是说,在这个复杂的制度下,美国人实际上并没有直接选举总统,而是选举总统选举团的选举人。例如,在俄亥俄州,选民选出21位选举人,这21位选举人将代表民众参加最后的总统选举。

  相关:什么是选举团制度?

  根据选举团制度,每个州的选举团成员(也称选举人)人数与每个州的联邦议员人数相等。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拥有3张选举人选票。全国一共有538张选举人选票,总统候选人必须赢得其中至少270张选票才能当选。除了两个州以外,所有其他州都实行赢者囊括全票,即在这个州赢得多数选民选票的候选人获得该州选举人的全部选票。在大多数州,选举人经地区和州级政党代表大会产生。得胜候选人所属政党的选举人参加该州选举团的最后投票。选举人通常于12月在本州首府聚会投票表决。

  2,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9时(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晚8时),投票截止。

  3,在11月2日选举投票结束之后,大选进入认证选票阶段。每个州认证选票总数的最后期限可能不同,但是所有州的最后计票结果都必须在12月13日前出来。这一天,选举团成员在各自州的首府开会,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会议结果产生“选举证书”送到国会。

  4,美国东部时间2005年1月6日,美国国会将召开一个特别联合会议,宣读选举证书(即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进行计票),并宣布大选的正式胜利者。如果没有一个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选举人票,众议院将选举总统,而参议院将选出副总统。美国历史上只有1824年的大选候选人没有获得多数选票。

  5,美国东部时间2005年1月20日,总统任职典礼举行。

  此前的几个星期里,新总统可以敲定内阁名单,连任总统则可以考虑第二届任期的方向。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2004年美国大选关键词:安全妈妈 法国人 911   04-11-02
美国大选今日正式投票布什克里进行最后努力   04-11-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