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天津市交通海陆空全面提速 2007年半小时到北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8 09:03
 

 

  魅力津城商机无限 40家央企老总考察天津竞争力

  北方网消息:日前,津城迎来了众多重量级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40位中央企业的负责人齐聚天津,考察投资环境,了解本市在工业、港口、服务业等方面存在的巨大潜力和商机。

  一般情况下,一个地区吸引投资者关注目光的不仅是当地现有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文等环境背景,更重要的是该地区存在多大的市场潜能。因为潜能意味着商机,商机则代表着竞争力。那么,天津作为北方最大的沿海港口城市和环渤海经济中心,在继续发挥六大支柱产业和丰富的服务业优势的同时,如何在交通和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方面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今后几年,天津在这些方面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交通历来被称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今后几年,本市将从海、陆、空三方面全方位提升城市交通运输能力。

  港口:建立国际自由港

  天津港是北方最大的综合性贸易港口,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十分显著。预计2007年,天津港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2.5亿吨,集装箱运量力争完成650万标准箱。到2010年,货物吞吐量力争完成3亿吨,集装箱运量力争完成1000万标准箱,港口等级达到20万吨级。为完成这一目标,天津港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改造。进一步扩大港区面积。港区面积从现在的30多平方公里扩大到100平方公里。加快港区基础设施建设,2010年前投入近500亿元建设港区内12个大项目和港外22个配套工程。充分利用港口货物装制分拨等功能,与保税区免征关税和海关特殊监管的优势相结合,实现货物在境内外自由快速流动。目前,国务院已同意天津等七家港口进行港区联动试点。

  公路:90、60、15时空通达

  建立高效的公路运输网络,可以快速提高物流等服务业的升级水平。今后,将规划建设京津高速公路北通道,加速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的建设。公路将建设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干线公路网,实现90、60、15的时空通达目标。即:市域主要过境、中心城区到达周边地区主要城市的交通行程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中心城市到达市辖区县行政中心不超过60分钟;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卫星城、机场港口等进入高速公路网,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以高速公路直接进港为核心,加速津晋、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建设,尽快启动京津高速公路北通道、津蓟高速公路延长线等项目建设,到2010年,将建成高速公路337公里,通车里程达到1000公里。

  铁路:2007年半小时到北京

  京津两地仅相距百余公里,在挖掘公路潜力的同时也要利用好铁路的优势。规划建设京津铁路客运专线。铁路将形成连接北京、东北、华北等方向的高速和城际铁路客运网。包括投资143亿元建设160公里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2007年运营,实现京津两市半小时通达的目标。

  机场:新建6万平方米航站楼

  机场的客货吞吐能力是衡量一个城市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通过改扩建天津机场,使其成为国际客运辅助枢纽、国际货运枢纽结合的大型国际机场。近期目标是与首都机场密切配合,实现资源共享。2007年规划项目包括:把现有机场跑道延长400米,总长度达到3600米,新建6万-8万平方米航站楼,进出港航班提高到每日90班次,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到12万吨,到2010年,将天津机场建成国内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北方航空货运中心乃至东北亚航空货运基地,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

  城建:建成生态宜居城市

  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今后三年,本市拟投资300亿元,用于垃圾、污水处理、集中供热、排水管网及河道改造、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等7个方面、54个项目建设。到2007年底,使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在96%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9%,全市环境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80%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和粪便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5%和8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由2003年的31%提高到40%。

  今后几年,已安排600多亿元,加快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加大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力度,完善主、次干道网,建成中心城区轨道交通1、9号线、建设2、3号线。快速轨道交通线路达到79.1公里。新增公交车辆2200辆;建设一批公共绿地和公园,新建住宅4400万平方米,使城市人均建筑面积达到28平方米,住宅成套率达到95%。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杨会林
全国铁路18日大提速 天津站列车变化大(时刻表)   04-04-09
天津做好铁路第五次提速准备 新增津沪一站直达   04-04-09
全国铁路将第五次大提速 天津提速区段有6处   04-04-08
ip地址为:[219.238.151.*] 的网友 于 2004-11-08 20:32 发表评论:
北方论坛的水平太低.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