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天津做好铁路第五次提速准备 新增津沪一站直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9 10:43
 

 

  铁路再提速提速不提价

  天津市客运列车结构大调整

  北方网消息:天津做好铁路第五次提速准备

  新增天津至上海“一站直达”特快单程运行11个小时 17日试运行已开始预售票

  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运行图新增了天津至上海Z41/2次“一站直达”特快列车,列车单程运行时间只有11小时,由天津分局天津客运段担当。列车编组由9辆硬卧车、1辆餐车、1辆高级软包车(19T型)和7辆软卧车,共计18辆。该次列车17日即试运行,目前已开始预售票。

  Z41/2次列车,全程运行1326公里,每天由天津站20:40分始发,次日7:40分到达上海站;每天19:42分从上海站返程,次日6:41分到达天津站,单程旅速11个小时。列车票价为:硬卧上铺282元,中铺291元,下铺30l元;软卧上铺440元,下铺458元;高级包房上铺808元,下铺842元。目前车站车票预售期和各站联网售票一律提前20天,交替期过后车票预售期将会延长到180天以内。Z41/2次直达特快列车票价与天津至上海的K33/4次列车相同。

  为给Z41/2次旅客乘车、候车创造良好的环境,天津铁路分局投资80万元改造天津站软席候车室,由原来的200平方米可容纳80人,增加到464平方米可容纳200余人,并精心挑选90名最优秀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为旅客提供高档次的优质服务。

  快速改特快直快改快速新图列车上等级

  1、天津至广州K253/4,由快速列车改为特快列车,车次变更为T253/4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2小时17分,压缩为25小时57分,单程运行平均节省了6个小时20分,原票价不变。

  2、天津至西安2561/2次,由直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车次变更为K213/4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3小时41分,压缩为21小时29分,单程运行平均节省了2个小时l2分,原票价不变。

  增开长途直通客车客运能力大大改善

  新运行图实施后,现天津至上海K33次、德州至哈尔滨1546/7次、天津至吉林2223次运行时刻未做大的变动,基本保持了原有框架。天津至镇江的1477次新运行图改由北京站始发,途经天津西站。

  l、增加了天津至齐齐哈尔l051/2次始发列车,天津站17:04开,齐齐哈尔次日13:58到。

  2、增加了天津至佳木斯1489/90次始发列车,天津站17:30分开,佳木斯次日18:30到。

  3、增加了沈阳北至成都的K388/5次途经天津的列车,天津站预留了票额,填补了天津没有去往成都方向运输能力的空白。天津站到点4:12分,开点4:18分,成都次日13:50到。

  4、增加了大连至汉口的K368/9次、北京至鞍山的2549/50次、西安—长春的K126/7次、长春至广州东的T122/3次、哈尔滨至广州东的T238/5次途经天津的列车,使天津铁路分局客运能力得到了有效增长和改善。

  7对直通列车平均旅行速度 提高4个半小时

  天津分局担当直通旅客列车7对,管内旅客列车32对,合计39对。7对直通列车运行总时间是109个小时,较旧图直通列车运行总时间140小时36分,节省了31个小时36分,平均提高旅行速度4个小时31分。

  天津铁路分局提速后的客运能力,经过初步测算,每天是8.6万人,其中直通能力1.7万人,管内能力6.9万人。客运能力与提速前相比较,新增加了三趟天津站始发的长途直通列车和6对途经天津分局的直通列车,每天增加长途直通运输能力3000人。

  提速后,天津地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塘沽站、天津车务段)始发直通旅客列车10对,较原先增加了2对,管内始发列车25对。

  提速后天津地区的铁路客运总能力45945人,与提速前相比较,增加有效直通能力2100人。通过新运行图的运力结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旅客出行购票会更加方便。

  列车车次起新名

  第五次铁路大提速将对列车车次划分作新的调整,列车车次依次分为: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特别旅客快车、快速旅客列车、直通普通旅客列车、管内快速旅客列车、管内普通旅客快车、管内普通旅客慢车、临时旅客列车和临时旅游列车。

  其中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为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一站直接到达,车次用Z加1—998数字表示,如Z1、Z998分别读作:“直1次、直998次”;特别旅客快车是仅次于直达特快的快速列车,用T加1—998数字表示,T读作“特”;跨局快速旅客列车意思是该车跨过了两个或以上铁路局的快速列车,用K加1—998数字表示,K读作“快”;管内快速旅客列车是各铁路局管内开行的快速列车,用N加1—998数字表示,N读作“内”;普通旅客列车用1001—8998表示,其中1001—5998为普通旅客快车,6001—8998为普通旅客慢车;临时旅客列车就是春运、暑运等期间临时加开的列车,用L加1—998数字表示,L读作“临”;临时旅游列车就是临时开行的旅游列车,用Y加1—998数字表示,Y读作“游”。

  提速不提价

  新增加的19对直达特快列车没有新设立票价档次,与以前的特快列车在票价上位于同一档次,执行快速档票价。提速调图是对铁路运输产品的全面调整,不仅新列车运行图增加的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的运行速度有较大提高,原有的快速列车、普通列车在速度上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票价并没有相应提高。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铁路提速改造施工提前竣工 津京列车全部开行   02-12-07
我国铁路提速顺利进行 “星级列车”准点出发   01-10-23
铁路提速提供便利 广交会参展商青睐铁路运输   01-10-21
铁路提速今日启动按钮 武汉创下六个全国之最   01-10-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