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布什私宴款待美金融巨头 反恐总统要打经济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7:16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被世界舆论称为“反恐总统”的布什于本周作出了一个不寻常的动作,他在白宫私宴招待了美国几位顶尖的银行业巨头。媒体认为,布什这一动作似乎是希望在他的第二任期内在经济上有所作为,尤其是在减少财政赤字方面。

  布什为他的第二任期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他这次邀请金融界赴宴,正表明了他希望华尔街能够强力支持他计划的心情。同时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美国副总统切尼,政策战略家卡尔,白宫要员安德鲁·卡特以及即将离任的白宫商业部长埃文斯和白宫的经济小组。包括美国银行董事长、花旗银行总裁以及摩根财团的主席等等金融界巨头都出席了宴会。

  布什总统也曾经不时地同商业巨头,包括杰出的银行家和经纪人会晤,但是他最近的一次坐下来同全体的银行投资家会晤还是2003年1月份的事,当时他也是为了寻求华尔街支持他的税收计划。

  而华尔街对布什政府的感觉也是正反参半的。美国一些经纪人欢迎布什总统对减税促进经济增长的热心,就如同支持布什的反恐战争一样。而其他的人则关心贸易以及财政赤字,担心美国在海外的声誉受损,并且抱怨他们再也听不到在克林顿时期的好消息了。

  美国参议院17日以52票对44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财政部提出的提高国债限额的请求,政府的国债限额再提高8000亿美元,以便布什政府用扩大借债的方法维持政府运转。如果众议院也通过这一议案,美国的国债限额将被提高到8.18万亿美元的高水平,比布什就任美国总统时的水平高出2.3万亿美元。

  这是2001年初布什执政以来美国第三次提高国债限额。由于减税导致政府收入减少,对伊拉克战争导致开支剧增,布什上台之后美国的财政情况急剧恶化,从2000财政年度的2370亿美元的盈余转变为2004财年4130亿美元的巨额财政赤字。为此,美国政府从2002年开始每年需要国会提高借债限额来维持政府的运转。

  实施以减税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措施,是布什政府过去4年最主要的经济成就之一。共和党在大选后继续掌控参众两院,为布什推动国会通过立法,将这些减税措施永久化提供了便利条件。但大幅减税和伊拉克战争的巨额开支,不但耗尽了克林顿时代留下的巨额财政盈余,而且还导致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急剧上升。如何继续在实施减税政策,财政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保证政府的巨额开支,是布什新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美国官员称布什政府更强硬的对台政策逐渐形成   04-11-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