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简直成了“集中营” 甘肃一所学校体罚学生成风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0 15:01
 
 

 

  近日,记者根据举报,对甘肃漳县大草滩中学组织学生从事危险劳动、体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结果令人触目惊心:这所学校的校长和部分教师经常体罚学生,致使有的学生被严重打伤。一些学生家长向记者哭诉,这所学校简直成了恶性体罚学生的“集中营”。

  10岁孩子挖山背石,时时面临塌方危险

  大草滩中学是一所由小学和初中合并的学校,孩子的平均年龄只有10岁左右。该校老师甘明(化名)偷偷告诉记者,从2003年9月校长杜晓林上任以来,学校就加开了一门“劳动课”,让学生轮流到学校后面的山上去挖土和石头,再背回来为学校铺路、垫操场、砌围墙。

  杜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们从去年9月一直挖到现在,一天都没有停歇过。现在至少垫了3000立方米的地,铺了150米长的路,砌了120米长的围墙,学校后面的半个山坡都被挖掉了!”记者看到围墙中有大块石头,就问这么大的石头恐怕得有十几斤吧?杜晓林说:“何止!大的二三十斤都有。”记者又问这也是学生们背来的吗?杜晓林“自豪”地说:“当然是。”记者问老师参加劳动吗?杜晓林说不参加,只有学生才劳动。

  为了证实自己的话,杜校长还带记者在校园里走了一圈,果然处处可见正在干活的学生。记者看到,这些学生有的年纪稍大,十一二岁的样子,有的只有六七岁,个头很矮小,却同样吃力地用筐背着土,还有的小孩子脱下自己的衣服包着石头,几个人一起往前拖。虽然记者就在身边,杜校长却毫不避讳,还用脚踢学生,说:“快点,快点!”

  记者跟随几名学生上山,发现他们劳动的环境十分危险:山路坡度较大,路上沙石滑脚,即使不背土石,下山都要格外小心,否则很容易滑倒;被挖过的山土石疏松,容易塌方、踩空。学生小洲(化名)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就有三名学生在挖山时发生了塌方,被土埋了。记者为此向杜校长证实,他告诉记者,出事的三名学生被刨出来时已休克,送到医院才抢救过来。

  记者在学生中调查了解到,学校为了挖到合适的石材和土,曾用绳子绑住一些学生的腰,让另几名学生拉着绳子,把他们吊在山崖中间挖。初一学生小俊(化名)说,学校还让学生把木梯搭在半山崖上挖土,虽然下面有同学扶着,但站在梯子上的人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好多同学都很害怕。

  体罚成了家常便饭,一些孩子遭受重创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该校体罚学生成风,有的老师下手过重,以至于一些学生被打成重伤。

  学生小允(化名)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因为上课时老师常鸿波认为他“讨厌(捣乱)”,便一脚踹在他腹部的手术伤口上,造成伤口开裂,又重新去医院缝合。

  小洲对记者说,有一天放学后他在学校的一个门洞里和舅舅的女儿吵嘴,王卫兵老师过来,什么也没说,就用脚踢他的脸。疼得他吃不下饭,第二天起不了床,迷迷糊糊,头特别晕。后来,经医院检查小洲是轻微脑震荡,在家躺了四天才能去上学。

  这所学校的老师打人非常频繁。甘明老师说,他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老师在打学生,校长杜晓林更是“身先士卒”。有一次他看到校长一脚踹坏桌子,从上面拆下一块木板扇学生田建民的脸,又从住处找来一根1米多长、直径4~5厘米粗的木棒打乔勇健等学生。校长还公开允许别的老师打学生。小俊曾听见校长告诉初中一年级三班新来的班主任张瓛:“这里的家长不会来找麻烦,学生可以随便打。就算找来了也由学校负责。”在校长的纵容下,学校一些教师打学生成了家常便饭,而且体罚的方法“五花八门”。

  今年9月底,张瓛放学时看见两名学生打架,就抓住他们的头往一块儿撞。张瓛认为初中一年级四班学生代红义上课说话,就把其带到教室外面拳打脚踢,代红义被打出鼻血。张瓛、刘佳琪两名教师还让学生互扇耳光,刘佳琪(女教师)认为学生扇得不重,就说:“我给你们示范一个。”然后狠抽了其中一名学生一耳光。

  初中二年级一班教师张月鹏不准学生上自习时互相问问题,有说话的则被叫到其宿舍,由几名学生按在床上,然后用一根约5厘米粗、1米长的木棍打屁股和大腿。曾经挨过打的学生小伟(化名)告诉记者,这种打法打得非常疼,自己身上“一绺绺青紫”。

  初一学生小喜(化名)告诉记者,以前学校有一位姓李的老师,体罚学生是下雪时让学生双手握着两团雪,以俯卧撑姿势趴在外面的水泥地上,不准动,一动就打。

  学生们还反映,初中三年级的物理教师张峰会散打和太极拳,没事就在学生身上练。彭小峰同学曾因打篮球时不小心碰了他一下,就被一拳打在眼窝处,鼻子流血不止;初中一年级一班英语教师岳芳用棍子抽学生的脸和手背,学生白冰、赵建强手背被打肿;杨斌老师打人时惯用胳膊肘、膝盖等部位顶撞学生身体;刘佳琪老师用笤帚打班里的很多同学,后来笤帚被打烂了,又用一根长1米多、直径3厘米多的桦树棍打,但也被她打断了。

  小洲告诉记者,他一共挨过校长杜晓林和老师王卫兵、杨斌三个人的打,很多同学都跟他一样,是多次挨打,并且学校里几乎每天都有挨打的同学。“老师们打人不分男女,不知轻重”,小洲的妈妈告诉记者,小洲被打后躺在床上,家里见打得很严重,就去找打人的老师,老师承认了,但到现在也没有听他说过一句认错的话。小洲妈妈向记者哭诉,都说师生情重于父子情,我儿子犯了啥错,能下手这么重?把孩子打坏了,对教育有什么好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半月谈 编辑:吴极
安徽宿州二中体罚差生 “省示范高中”称号被撤   04-06-08
ip地址为:[221.201.172.*] 的网友 于 2005-08-02 18:37 发表评论:
一帮禽兽!!!!!!!

ip地址为:[221.201.172.*] 的网友 于 2005-08-02 18:37 发表评论:
一帮禽兽!!!!!!!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